>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济南疑似毒韭菜“放倒”7人仍在调查

2012年05月05日10:2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5日消息(记者单亮)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针对济南臧家屯小区两家七口人被疑似毒韭菜“放倒”一事,济南市食安办5日下午召开约谈会,公布"疑似毒韭菜"的初步检测结果。根据结果济南市疾控中心初步判定,臧家屯小区的七名患者都是有机磷类的物质引起中毒,但具体是哪一类东西引起还需进一步调查。

  调查报告显示,患者所吃的韭菜均购置于济南市天桥区北元臧家屯早市同一个体商贩,而且都是加工成水饺之后进行食用,患者食用十分钟后出现各种不适症状。济南市疾控中心接到检测样品之后,对这两家住户的韭菜肉馅和水饺皮展开检测,发现这38种指标和两种毒物均没有在韭菜皮的样本当中检出,因此目前可以判定是有机磷类引起的中毒,但到底是哪一类蔬菜或者哪一类食物引起的中毒目前没法判定。但这两家家属仍然认为韭菜致病的嫌疑最大,他们认为当天晚上他们都只吃的猪肉韭菜水饺,而且都是吃后10分钟左右出现症状,目前这一调查正在进行当中。

  虽然目前没有直接证据表明中毒事件跟韭菜有直接关系,但目前济南市各个主管部门对韭菜展开了相关整顿措施,如事发的七里铺菜市场已经设置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公示牌,对所有进入市场的农产品进行登记,同时对所有韭菜全部停止销售,目前据了解韭菜停售已经4天,并且它还将继续停售。

  同时根据七里铺菜市场提供的销售线索,韭菜是来自济南章丘的两个农户,目前工作人员已经赶到章丘,取回21件韭菜样本进行检测,结果将会在今天发布,同时济南市农业局将会针对韭菜等比较敏感的蔬菜,在全市进行加强相关的检查。

  作者:单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