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30岁失恋女子因嫉妒室友热恋 买醉割腕自杀被救

2012年05月05日12:11

来源:合肥在线

  张丽(化名),30岁,大龄待嫁女青年;王薇(化名),24岁,素面朝天“假小子”。三天前,这两个仅一墙之隔的租客感情生活颠倒了个个儿:王薇“铁树开花”,交上男友,张丽情场失意,恋情作古。5月4日,屋内交融的两种情绪因一个电话发酵:凌晨2时许,省城界首路一小区,买醉归来的张丽听到隔壁屋的王薇仍在煲“电话粥”,嫉妒轻生,拿起菜刀割向自己左手腕。听到惨叫声后,王薇冲到屋外为张丽包扎伤口,也被菜刀划伤。赶到的庐阳巡警迅速化解了险情。

  帮人选男友,搞丢自己男友

  这对年龄相差六岁的姐妹,因在商场推销同一款化妆品相识。张丽喜欢王薇的率性,王薇羡慕张丽有女人味。不久,同为外地人的她俩在界首路上找了套两居室,合租住在一起。

  相处中,张丽得知,王薇24岁了还没有男友,也不注意穿衣打扮,“张丽说我整天像个假小子一样,看谁能看上你?”王薇向记者回忆,合租一个多月后,张丽建议王薇“转型”:“逛街时买些成熟的衣服,烫发时比照韩星的发型做……”王薇说,可是到头来,自己还是素面朝天,张丽却常换打扮。

  令王薇诧异的是,就是这样一个可以常给男友“新鲜感”的女子,近期却失恋了。而她,经同学介绍,谈了个挺有缘的男友。

  当晚,回忆起张丽失恋原因,王薇也摸不着头脑,“她跟男友谈了三四年了,近期没怎么联系,她一直在为我选男友,可惜她看中的我一个也没看中。”一连几天,张丽对分手原因都不愿意多说。

  失恋买醉回家,拿菜刀割腕

  5月3日晚上,王薇早早吃过晚饭就窝在房间里,给在外地的男友打电话。房间的隔音并不好,没一会儿,仅一墙之隔的张丽便出门了。“我听到关门声是在当晚9点左右。”王薇说,张丽走后,她先洗了个澡,下楼散了散步,23时许,她躺在床上再次拨通了男友电话。

  不知不觉之间,王薇跟男友已经聊到了4日凌晨1:30左右,此时,张丽醉醺醺返回到家中。“我开家门时,就看到她喝了不少酒。”王薇想上前帮扶,被张丽一把推开,在卫生间里吐了一会儿后,张丽甩门进屋,王薇则继续拿起了电话,颇有兴致地大声聊着。

  4日2时刚过,毫无睡意的王薇仍跟男友热聊着,突然,邻屋传来了惨叫和重物落地声。惊慌冲进张丽房间后,王薇惊呆了:“一把菜刀掉在地上,张丽的左手腕在流血。”眼疾手快的王薇赶紧回屋拿纸巾纱布帮张丽止血,并拨打了110和120。但张丽似乎不领情,拾起菜刀试图撵王薇出门时,锋利的刀尖不慎划伤了王薇的胳膊。

  原是受不了隔壁甜蜜“电话粥”

  知情人介绍,王薇伤势不重,仅划伤了表皮,可她根本没埋怨张丽,反倒安慰着她。“失恋没那么可怕,好男孩有的是。”可令王薇想不明白的是,自己这么一说,张丽哭得更伤心,还打算搬出去住。

  凌晨2:10左右,庐阳公安分局巡警大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随后赶到的急救人员,帮张丽迅速处理好伤口。了解到轻生者“心伤难愈”,处警的郑警官和陈警官当起心理咨询师的角色,耐心地与老乡张丽沟通,聊心里话,张丽的情绪渐渐平复了。

  陈警官介绍,张丽这几天的确失恋了,一连几天来,她试着想从阴影中走出,但是一听到正处于热恋中的王薇甜蜜“电话粥”煲个不停,就想起自己曾经的热恋时光,“越想心里就越伤心、内心就越嫉妒,越烦躁。”张丽坦言,她在当晚外出买醉就是选择逃避,“可没想到我回来时,王薇还在打电话,想想比自己小六岁的女孩都找了对象,我心里真难受得想死。”

  “同在一个屋檐下,做事更要多从对方立场考虑。”安徽省阳光心健心理中心主任江俊建言,姐妹当中有一个失恋了,另一个正处热恋期的女孩没必要把自己感情的事宣扬得太高调,像这样夜煲“电话粥”不顾及他人感受的情况,无异于戳到了失恋人的痛处。

  本报记者 吴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