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干旱重灾区见闻:出现作物枯死饮水难情况

2012年05月05日12:4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5月5日电(记者张晓博、覃星星)受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广西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目前旱情严重,农作物因旱受灾面积达6.5万亩,7.2万名群众和1.2万头牲畜出现饮水困难。隆林县正采取措施保证群众饮水安全和农作物抗旱用水需求。

  “今年,百色市大部分地区降雨不及往年同期一半,其中右江区、田阳、田东、田林、隆林等地降水量不足常年同期两成。”百色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万兆龙告诉记者,今年4月23日以来,百色市部分地区接连出现37℃以上的高温天气。

  隆林县今年3-4月份降雨量仅为18.2毫米,比2010年同期减少70%,为1958年以来同期最少的年份之一。在隆林县者保乡种桑养蚕示范基地,记者看到成片的桑树苗枯死。承包这片基地的何仁扬说,自己往年种植的桑树成活率在95%以上,由于今年旱情格外严重,200亩桑树苗几乎全部枯死。

  金银花是隆林重要的特色农作物。巴内村村支书杨芳泽介绍,巴内村群众主要收入来源就是石缝间种植的金银花。去年6月以来就没下过一场透雨,现在的花枝只是勉强存活,如果5月份还没有雨,恐怕主枝干也要枯死了。巴内村去年新种的3000多亩、70多万株花苗超过一半已枯死。今年的旱情使群众几乎没有了收入。

  面对严重灾情,隆林已采取措施努力解决群众饮水难题。在者保乡巴内村刘瓦房屯的“应急取水工程”送水点,记者看到乡亲们正拿着家里的桶、盆等装水器物前来取水。66岁的张长英说:“今年的送水点离我家只有20米,背水回家比过去两年方便不少。”

  者保乡党委书记张恺婧告诉记者,去年12月完工的“应急取水工程”在此次抗旱救灾中发挥了突出作用。解决人畜饮水困难是第一目标,从今年3月份开始送水以来,一直努力确保空巢老人、残疾人、五保户、孤儿等特殊群体的饮水需求。

  截至目前,隆林县共投入机动抗旱设备2707台(套),送水车辆657辆,累计投入抗旱资金405.1万元。

  作者:张晓博 覃星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