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军再购大批老式S300V 新式S400性能遭疑(图)

2012年05月05日15:54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S-400防空导弹系统
资料图:S-400防空导弹系统

  据俄罗斯军事工业综合体网站5月3日报道,俄军方领导人曾宣布,最新式的S-400(SA-21)新型防空导弹系统已开始批量装备俄防空部队,将逐步取代老式的S-300。据统计,俄军方在最近几年内已装备了5个S-400防空导弹营。不过,近日却有消息称,俄国防部再次订购了大批型号相对较老的S-300V(SA-12)系统。有美国专家就此分析称,俄军方此举很可能意味着S-400项目仍存在着一些问题(其中也包括因产能不足导致的部署延误)。此外,新一代的S-500防空系统的研制工作进展遇阻可能也是迫使俄军方采购老式装备的重要原因。

  北约最早是在冷战时期获知S-300的存在,并将其称为SA-10。这种防空系统于上世纪70年代末开始装备苏联防空部队,从那时起,俄相关机构已对其进行了多次改进。其中,被北约称作SA-12的S-300V于上世纪80年代末开始装备部队。而在S-300基础上发展而来的S-400在性能上已获得显著提升,并从2007年起开始装备俄军。

  目前,俄罗斯已在莫斯科附近和远东地区部署了数个S-400防空导弹营。俄军现在共装备有160多个S-300防空营,其中多数是老式的SA-10。在俄军所有的S-300中,有三分之一并未处于战斗执勤状态,而是被储存于仓库之中。每个S-300营配备有一部远程探测雷达和六辆运输-发射车(每辆搭载2或4枚导弹)。而每个S-400防空营则装备有8套发射装置(各配备2枚导弹),一辆指挥车和一部雷达。

  S-300V(SA-12)系统所配导弹的最大射程为75千米,与美军的“爱国者”类似。而较晚生产的S-300V还具备拦截短程弹道导弹的能力。S-300V所配备的防空导弹均储存在发射筒内(每套发射装置配备4枚或2枚导弹),每套发射装置均装备有独立的指示雷达。

  俄军方宣称,S-400的性能要优于美军现役的“爱国者”系统。目前,俄方已开始着手将这种新型装备推向国际市场。S-400所使用的导弹重量为1.8吨,长度为8.4米,直径约50厘米,战斗部重145.5千克,最大射程约400千米,可拦截高度为30千米的目标。S-400系统雷达的探测距离可达700千米。

  S-400系统的拦截距离几乎是美国“爱国者”系统的5倍,具备拦截隐形飞机的能力。此外,其还具备一定的反导能力,可拦截射程3500千米内的弹道导弹这意味着S-400可拦截飞行速度达5000米/秒的弹道导弹(弹道导弹的射程越远,其战斗部接近目标时的速度就越大)。

  事实上,S-400系统共配备有两种类型的导弹,其中一种的射程较小(120千米)。虽然该系统目前尚未接受过实战检验,但美军情报机构在对俄方的相关测试数据进行分析后认为,S-400是一种极具威胁力的防空系统。(北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