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从军大衣到羽绒服:吉林基层党代表议五年变化

2012年05月05日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春5月5日电(贺宝庆 李彦国)5日,中国共产党吉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正在长春进行。记者采访发现,“发展”、“幸福”等关键词成为参会代表、尤其是被视为最“接地气”的基层党员代表的口头语。

  “五年前,大家冬天开车时穿的是满身油渍的军大衣,现在换成了羽绒棉服,这是我们生活变化的一个小缩影。”作为长春公交集团的一名普通驾驶员,聂永军用这样一句话来概括自己身边环境发生的变化。

  2011年吉林省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万亿元人民币,人均GDP达到5946美元,年均增长14.6%。聂永军认为,这样一个数据说明了民众的总体生活水平有了新跨越。

  聂永军告诉记者,他每天驾驶公交车时,还会注意观察长春这座城市每一点的小变化,并倾听乘客议论的焦点。他发现,大家居住的环境日渐惬意、城市的交通网络日渐完善,社会治安被民众公认稳定,这些都是吉林变化的重要体现。

  党员代表李万君是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焊接车间的一名工人。他表示,作为中国重要的装备制造业基地,吉林的发展变化不能缺少轨道客车的身影。

  “五年前若有外商到公司考察,基本不会进入焊接车间,因为那里烟尘太大。”李万君举例说,最近五年经过改造,公司建成了一座2万平方米的焊接厂房,并安装了世界上最先进的排烟处置设备,车间的工作环境就像宾馆一样,一点灰尘都没有。

  吉林省委书记孙政才在此次党代会上曾提及吉林省将加快把轨道客车等装备制造业培育发展成为新的支柱产业,建设国内占据领先地位、国际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产业高地。

  李万君表示,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五年前仅能生产北京地铁的几种车型,现在每年可生产20余种车型,而且出口到沙特、巴西、澳大利亚、香港等地,联系到未来吉林制定的轨道客车发展远景目标,吉林装备制造业未来的发展变化更加值得期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