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三地公安联手打掉抢劫团伙 高速路上砸窗抢货车

2012年05月05日18:04
来源:金黔在线

  几名男子纠结在一起专门在夜间持刀抢劫高速路上货车司机,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该团伙作案22起,涉案金额高达30余万元。日前,毕节市、黔西县两地公安机关联手作战,在贵阳市公安局小河分局的大力支持配合下,经过10余天的艰苦努力,成功摧毁了该团伙。

  ■带着白手套砸车窗抢劫

  4月17日凌晨3时,司机老王开的货车行驶至贵毕公路,仅仅是打一个盹的功夫,就有几名男子用刀敲碎了他的车窗玻璃,当老王想驾车自救时,却发现车已被动过手脚,无法行驶了。当晚3时至5时之间,黔西县公安局接到报警:贵毕公路黔西县谷里镇至林泉镇路段相继发生3起持刀抢劫货车驾驶员案,抢走现金7.55万余元及手机4部,其中1名驾驶员被杀伤案件的发生,引起了毕节、黔西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当即成立了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经过民警对几个案发现场反复进行勘查后,发现了一只白色棉纱手套,初步判定,是作案人员遗落在现场的。根据对受害人的陈述及现场勘验情况的综合分析,专案组明确这三起抢劫案是同一团伙所为,且对方反侦查意识较强,是多次作案的抢劫团伙。

  以白手套为线索,通过专案组大量的走访调查,终于在4月20日,案件侦破取得了重大进展,一个以暂住在贵阳市小河区一带的大方县鸡场乡人王振浪、黄金友为首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专案组南征北战5劫匪贵阳落网

  4月25日,在贵阳市公安局小河分局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民警获悉,抢劫团伙中3名犯罪嫌疑人聚集在小河区一出租屋内。当晚11时许,专案组民警一拥而上,将正准备驾车再次作案的犯罪嫌疑人黄金友等三人成功抓获。

  经犯罪嫌疑人黄金友交代,专案组赴小河区另一出租屋内将另两名团伙成员抓获。此次抓捕行动追回赃款7000元,并扣押犯罪嫌疑人用抢劫赃款购置的大众牌轿车一辆。同时,专案组民警还在出租屋内查获抢劫得来的手机10余部及砍刀、尖刀、钢管、伸缩警棍、电击警棍、手套、封口胶带等作案工具。

  ■不到1个月疯狂作案22起

  犯罪嫌疑人黄金友、王振浪、彭良兵、王家兴、王天国5人是大方县鸡场乡人,均是80后。10多岁时就到贵阳打拼,由于来自同一个地方,且有一定的亲戚关系,同租房住在贵阳小河区的他们便经常聚在一起吃饭、喝酒。

  自3月30日开始,王振浪等人驾驶车先后窜至贵黄、水黄、贵遵、关兴、贵毕等高速(高等级)公路,将货车拦下后,利用老虎钳剪断汽车电瓶线及轮胎气门等方式先控制车辆,然后用砍刀砸坏车窗,持刀劫持驾驶员后抢走驾驶员身上钱财及手机等物品,截止4月25日,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他们疯狂作案22起,涉案金额高达30余万元,就在他们计划着继续实施犯罪活动时,却落入了公安机关布下的天罗地网之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