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岁男孩患特殊肝癌肚大如篮球 肿瘤直径16厘米

2012年05月05日18:52
小景春肚子里的肿瘤迅速长个,直径达到了16厘米。
小景春肚子里的肿瘤迅速长个,直径达到了16厘米。


  来源:大连新闻网

  他叫赫景春,今年只有2岁半,刚走出襁褓的他却不幸患上肝母细胞瘤。这个晴天霹雳摧毁的不仅是孩子的家人,还有他刚刚起步的人生。高昂的医药费使得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债台高筑,但更令家人伤心的是,孩子治愈的希望有些渺茫。“即便砸锅卖铁也要救活孩子。”尽管家人信誓旦旦,可孩子多舛的命运却不由得他们做主。

  2岁娃不幸患上癌症

  说起孙子的病发经过,51岁的赫英伟老泪纵横。4月17日那天早上,奶奶去叫小景春起床时,发现孩子精神萎靡,很不愿意起来。“每天只要他奶奶一喊他,孩子便立即起床,都是自己穿衣服。”赫大爷告诉记者,看着孩子反常的表现,老伴以为他生病了。正当奶奶纳闷时,小景春告诉她自己肚子疼。当奶奶伸手给孙子揉肚子时,却被吓得不轻。小景春肚子里有个拳头大小的东西,硬邦邦地直硌手。因家住金州新区,奶奶立即背着孩子到附近医院检查,由于病情严重,医生建议到市内医院治疗。

  家人立即带着孩子来到大连市儿童医院再次做了检查。“医生说孩子的病情不容乐观,建议我们到北京去治疗。”就这样,赫大爷又带着小景春来到北京,医生检查后发现,孩子得的是肝母细胞瘤,这是一种特殊的肝癌。拿着检查结果,赫大爷痴呆呆发愣,他再也忍不住眼中的泪水。“孩子才2岁半,怎么就得了这种病。”由于医药费昂贵,小景春仅在北京治疗一周就返回了大连。

  病情恶化孩子肚子如篮球

  回到大连,小景春的病情出现恶化,肚子里的肿瘤迅速长个,直径达到了16厘米。“医生说孩子的病变细胞已经蔓延到肺部和肝脏,情况很危险。”赫大爷说,医生告诉他小景春治愈的希望尽管有些渺茫,但并非不可为。从昨日开始小景春已经接受了化疗。全家人都担心孩子承受不住化疗的疼痛,但孩子却十分坚强十分配合医生的治疗。

  昨日下午,记者在儿童医院见到了正在输液的小景春。孩子偎依在妈妈的怀里,连日来被病痛折磨得筋疲力尽。鼓鼓的小肚子如篮球一般,只要一动,小景春就会发出撕心裂肺的哭声。“孩子平常愿意喝可乐,就要可乐喝。”小景春的妈妈告诉记者,可乐成了他的镇痛剂,每天都要喝大量的可乐“止痛”。

  砸锅卖铁也要让孩子活下去

  “孙子很乖也很听话,有时还能帮着我们做家务。”说起孙子的好,刚刚止住悲声的赫大爷又流下了眼泪。小景春很聪明,唱歌、背古诗几乎成了全家人饭后的娱乐节目。可如今,他却躺在病床上承受了同龄孩子无法承受的病痛。“就算砸锅卖铁也要救活我孙子。”赫大爷这么说的也要这么做。

  小景春的治疗费用已经花了4万余元,这些钱有一部分是赫大爷从亲戚朋友那借来的。如果孩子要做手术,费用要在10万元左右,这对于这个打工家庭来说就是个天文数字。可这仅仅是孩子治疗的开始,以后还会需要更多的钱来维持他的生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