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设“遴选见面会”考评出席十八大代表人选

2012年05月05日1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5月5日电(索有为 奚婉婷)记者5日从中共广东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东在研究确定出席中共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期间,举行生产和工作一线人选“遴选见面会”,面对面地了解人选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的能力,这是广东在选举出席中共十八大代表过程中的创新之举。

  中共广东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将于5月9日至13日在广州举行,本次党代会将选举广东省出席中共十八大的代表。

  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朱明国介绍说,从去年12月上旬至今年2月上旬,广东省内296个推荐单位顺利完成了十八大代表候选人的推荐提名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对确保工人、农民代表的结构比例、确保代表质量,提出了明确要求。据统计,全省有20.3万个基层党组织、460.7万名党员参加了酝酿推荐工作,参与率分别达100%、99.1%。

  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部长李玉妹称,广东在遴选出席中共十八大的代表人选时,始终注意代表的结构,包括生产一线人员、工农以及少数民族的结构。比如本次推选出的预备人员中,官员身份的只有50名,其占总数的比例为63%,低于中共中央所规定的68%,而生产一线的预备人选比中共中央规定的人数多出了4到5名,其他的女党员及少数民族党员也都按照中共中央要求进行了合理结构安排。

  李玉妹披露,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在2月中旬举行生产和工作一线的人选遴选见面会。通过现场回答问题、专家评审,面对面地了解人选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的能力。“如果代表人选所提供的材料写得很好,但却说不出来,这样在大会上如何去表达自己的意愿,如何代表他所在的城市或群体去表达他们的诉求,而通过"遴选见面会"可以选出各方面都优秀且议政能力强的人。”李玉妹说。

  据悉,在推荐提名和遴选见面的基础上,中共广东省委常委会议根据中共十八大代表条件、结构要求以及考察情况,研究确定了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并以党内文件及媒体公开发布、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公示等形式进行公示,向广东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情况,广泛听取意见。4月13日,中共广东省委全会从初步人选中差额圈选确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已报中共中央组织部审批同意,将提请广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酝酿和选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