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沈阳工大食堂煤气罐爆炸 校方断网络拒采访(图)

2012年05月05日21:17
来源:中国广播网
爆炸现场玻璃碎片满地
爆炸现场玻璃碎片满地
伤者在医院接受救治
伤者在医院接受救治

  5月2日晚8时30分左右,沈阳工业大学辽阳校区内的第一食堂发生爆炸,造成6人入院检查,其中2人住院治疗。伤者中没有学生,都是学校职工。爆炸点距离学生宿舍只有30米。

  爆炸发生后,沈阳工业大学辽阳校区拒绝接受采访,并把校内的所有网络断开。

  食堂门窗全部被炸碎

  爆炸现场位于沈阳工业大学辽阳校区内的第一食堂,昨天上午开始,已经由学校的保安负责看守。昨日,记者在爆炸现场看到,交叉粘贴的“宏伟区公安消防大队”封条显得格外醒目。建筑物的4个楼门都被这样的封条封闭,由于受到了由内向外冲击波的撞击,整栋楼有十几扇玻璃窗已经破碎。

  据相邻的第二食堂工作人员介绍,爆炸发生在5月2日晚上8时30分左右,由于食堂的营业时间为下午的4时30分到6时,因此爆炸发生时,并没有学生在食堂内就餐。“是煤气罐爆炸了,就是那种一人来高的煤气罐,50公斤的。”工作人员说,具体爆炸原因还没有宣布,但是学校方面已经不让大家乱议论,也不让对外人乱说。

  一名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的学生说,第一食堂爆炸后,现场一片混乱,很多人都是哭叫着向外面跑,衣服上还有血迹,有的人还是被抬出来的。使用手机拍摄的一张现场照片显示,食堂内一片狼藉,装修的吊顶顶棚已经坍塌,桌椅损坏比较严重,室内的照明设备也几乎全部损坏。

  两职工住院 校内网被暂断

  距离爆炸地点仅30米远处,为学校第二学生宿舍的09号寝室楼。爆炸发生时,这栋男生寝室楼内的学生还没有就寝。

  “爆炸声老大了,还以为是地震呢!”居住在二楼的一名男学生说,爆炸发生后,很多学生都感到后怕,有的打电话向家中报平安,有的向同学询问受伤情况,“没想到学校把网络给掐了,全校学生寝室的网络都断了。”这名男学生说,这明显是学校故意封锁消息。

  爆炸发生后,伤员被紧急送往辽阳市中心医院。据急救中心医护人员介绍,爆炸发生后的当天晚上,共有5名伤员被送到医院救治,其中两名伤势较重的女患者被留院治疗,分别住进了中心医院的神经科二病区与骨科四病区。3日中午又有一名伤员来医院诊治,伤势情况没有最后确认。

  住院患者都为女性,前来陪护的同事回忆,爆炸发生当天,正是开资的日子,由于爆炸事发突然,很多人的工资还被压在爆炸现场内,“爆炸时我们等着下班,大家都坐在屋里,然后突然就爆炸了。”厨师王文龙说,爆炸的时候,厨房内应该没有人,因此爆炸的确切地点大家都说不清楚,可以肯定是煤气泄漏造成的爆炸。

  职工:事发几天前曾闻到煤气味

  学校保卫科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关事故的原因暂时不方便透露,学校领导也不能接受记者采访询问。但可以肯定的是,爆炸地点的第一食堂,为承包的食堂。多名学校学生与食堂工作人员也证实了,学校的多所食堂都是被人承包经营的。

  一名学生在微博中称,被承包的第五食堂,曾经发生过食物中毒事件,没过多久就发生了第一食堂的爆炸事件,这说明食堂被承包了,监管力度也似乎削弱了。陪护住院同事的一名食堂人员说,几天前他与其他同事都闻到过煤气味,当时也向上面反映过问题,后来就不了了之了,现在回想起来,很可能这就是发生爆炸的诱因。梅天磬、常晟罡 (来源:人民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