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五四青年节 > 五四青年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国各地举行多种活动纪念共青团建团90周年

2012年05月06日03:49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李玉波

  内蒙古举行纪念大会

  胡春华讲话 巴特尔出席

  本报呼和浩特5月5日电(记者李玉波)今天下午,内蒙古自治区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在呼和浩特市举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胡春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巴特尔出席,会议由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佳主持。

  胡春华指出,在5月4日召开的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的大会上,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90年来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为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对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青年一代健康成长进一步指明方向,对做好新时期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

  胡春华强调,广大青年一定要深刻领会、自觉践行胡总书记寄语青年的“坚持远大理想,坚持刻苦学习,坚持艰苦奋斗,坚持开拓创新,坚持高尚品行”的五个坚持;各级团组织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各项工作和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共青团工作科学化水平,同时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做好青年工作,切实加强对共青团的领导。

  会议表彰了第五届内蒙古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和第二届内蒙古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奖获奖集体以及优秀共青团员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基层团组织。

  山东举行纪念大会

  姜异康讲话 姜大明出席

  本报济南5月5日电(记者郑燕峰)山东省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今天在济南隆重举行。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彰山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和先进团组织、团干部,回顾青年运动波澜壮阔的历史,展望更加灿烂美好的未来,动员全省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

  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省长姜大明出席大会,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主持大会。

  姜异康说,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关心厚爱,充分体现了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进一步指明了青年运动的前进方向。

  姜异康希望山东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把握人生方向,自觉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将个人成长成才、建功立业融入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具体实践中。在推动科学发展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以富民强省为己任,在基层群众中汲取营养,在艰苦环境中经受锻炼,在火热实践中增长才干,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追求卓越、创造一流。要坚持高尚品行,倡导新风正气,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一定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能力,努力成为学有所长、业有所专、技有所精的一代新人,一定要认真总结经验,努力把握规律,按照“四个着力”的要求不断提升共青团工作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做好组织、引导、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工作,使团的基层组织网络覆盖全体青年,使团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影响全体青年,切实做到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

  大会还表彰了第16届山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2011年度山东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和优秀团员团干部代表。

  5月5日下午,共青团济南市委也举行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90周年大会,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江西举行纪念大会

  苏荣讲话 鹿心社出席

  本报南昌5月5日电(记者李菁莹)今天上午,江西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在南昌隆重举行,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新老团干部和各界团员青年代表约1200人参加了大会,中共江西省委书记苏荣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出席大会的还有省长鹿心社等其他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

  在热烈的掌声中,苏荣向全省团员青年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并充分肯定江西共青团的工作。他说,江西是一块有着光荣传统的红土地,江西青年从来就是把自己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实践表明,江西团员青年是一支朝气蓬勃、值得信赖、堪当大任、大有希望的光荣群体,江西共青团是一个不懈奋斗、永远向前、充满活力的光荣集体。

  苏荣还对全省团员和青年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胸怀高远之志;勤奋学习,筑牢成才之基础;勇于创新创业,谱写青春之歌;加强道德修养,引领时代新风,把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与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做光明磊落之人、诚实厚道之人、谦虚谨慎之人,让社会主义荣辱观更好地引领社会风尚。

  纪念大会上,共青团江西省委副书记曾萍还作了《青春万岁,紧跟党走为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的主题发言。大会表彰了“江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江西共青团致敬人物”、“全省五四红旗团委”。晚上,团江西省委还举办了庆祝建团90周年文艺汇演。

  湖南举行纪念大会

  周强出席并讲话

  本报长沙5月5日电(记者洪克非)今天下午,湖南省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在湖南省委礼堂隆重举行。湖南省委书记周强出席大会并讲话。

  周强指出,湖南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最早的诞生地之一,早在1921年毛泽东同志就在韶山成立了我国最早的团支部。90年来,一代代湖湘青年用火红的青春和满腔热血,在党的指引下传递共青团火炬,铸就了湖南青年运动的精彩篇章。

  在改革开放的新时期,湖南广大青年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在各行业各领域勤勉工作、拼搏进取,奏响了一曲曲雄浑激越的青春乐章。

  周强希望全省广大青年认清肩负的历史使命,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崇高追求,始终把勤奋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始终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实践主题,始终把涵养高尚品行作为立身之本,勇担时代重任,为推动湖南科学发展、富民强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创造新业绩。

  周强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准确把握当代青年特点和青年工作规律,了解青年需求,注重帮助解决青年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着力提高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年合法权益的能力水平;各级党委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为共青团工作开展创造良好条件;要把团干部队伍建设纳入干部队伍建设的整体规划,为开创湖南共青团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会上有关领导还为荣获“湖南青年五四奖章”、“湖南省优秀共青团员”、“湖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湖南省五四红旗团委”、“湖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湖南省共青团系统创先争优活动先进集体”、“湖南省杰出青年卫士”等荣誉的单位和个人颁了奖。

  新疆举行纪念大会

  张春贤讲话 努尔·白克力主持

  本报乌鲁木齐5月5日电(吴郁真 记者王雪迎 刘冰)5月3日上午,新疆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在新疆人民会堂隆重举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出席并作重要讲话,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主持大会。

  张春贤强调,当代新疆青年要树立机遇意识、忧患意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解放思想、勇担重任、不辱使命,创造新疆效率、弘扬新疆精神、提升新疆能力、树立新疆形象,在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历史进程中奋发有为。

  自治区领导艾力更·依明巴海、艾斯海提·克里木拜、车俊、韩勇、黄卫、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朱海仑、白志杰、库热西·买合苏提、尔肯江·吐拉洪、熊选国出席大会。

  张春贤说,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天山南北正在发生巨大变化,一个充满朝气、蓬勃发展的新疆呈现在世人面前,为各族青年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无比宽广的舞台。新疆青年要坚定只有努力才能改变,只要努力就能改变的信念,要明确时代定位,肩负时代使命,勇挑时代重任,敢于面对各种形式和环境,敢于正视各种矛盾和差距,敢于迎接各种风险和挑战,在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中知难而进、坚韧不拔,勇做实现新疆科学跨越、实现新疆后发赶超和实现新疆繁荣和谐的模范。

  张春贤要求全疆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的领导,坚持党建带团建,把团的工作纳入各级党委的议事日程和党建的总体规划,及时研究解决共青团工作的实际问题,支持共青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大会授予马世亮等21人第11届“新疆青年五四奖章”、金鑫等120人自治区“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阿提砍·居马洪等123人自治区“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张春贤还为新疆青年突击队总队授了旗。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举行纪念大会

  车俊讲话 刘新齐主持

  本报乌鲁木齐5月5日电(记者王雪迎)5月4日下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举行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委车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刘新齐主持会议。

  车俊指出,翻开兵团发展历史,同样给我们展现出一部可歌可泣的青年创业史和青春奉献史。从兵团成立之日起,一代又一代来自五湖四海的有志青年积极响应党和祖国的召唤,纷纷加入到伟大的屯垦戍边事业之中,为推动兵团屯垦戍边伟大事业贡献力量。如今,新一代兵团青年已光荣地接过了老一辈军垦战士手中的接力棒,勇敢地担负起开创兵团美好未来的重要使命。

  兵团领导翟小衡、王继亮、宋建业、卢晓峰、成家竹、徐伟华、李新明、宋浩、阿布力孜·尼牙孜出席大会。

  车俊对兵团广大团员青年提出四点期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兵团精神的实践者、传承者;二要勤奋刻苦学习,在兵团全面实施人才强兵团战略过程中,实现由“青年优势”向“人才优势”的转变,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兵团屯垦戍边伟大事业的合格建设者;三要积极投身实践,共青团要引导青年到基层去,到维稳戍边一线和“三化”建设主战场去;四要锤炼良好品质,努力成为民族团结、兵地团结的实践者和促进者。

  大会授予马少辉等15名同志首届“兵团青年五四奖章”,兵团三代军垦代表分别发言。当晚,兵团还举行了以“永远跟党走 青春献兵团”为主题的纪念文艺晚会。

  辽宁召开座谈会

  夏德仁出席并讲话

  本报沈阳5月5日电(记者王晨)辽宁省各界团员青年代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座谈会今天在沈阳举行。辽宁省委副书记夏德仁出席会议并讲话。辽宁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赵国红,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琼,省政协副主席李文喜出席。

  夏德仁在讲话中指出,多年来,在党的领导下,辽宁各级团组织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发扬优良传统,开拓进取,团结奋斗,为辽宁的解放和建设、繁荣和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夏德仁勉励全省团员青年,要坚定信念、增强信心,勇敢肩负起建设富庶文明幸福新辽宁的历史使命;要刻苦学习、不懈追求,努力掌握新知识、增强新本领。要服务大局、积极作为,在经济社会建设的主战场建功立业;要心系群众、关注民生,在造福人民中展示新时代团员青年的形象。

  夏德仁强调,各级团组织要按照党的要求,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新办法,在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上多下功夫,在服务全面振兴大局中多作贡献,在加强团的自身建设上多办实事,努力夯实共青团的思想基础、组织基础、人才基础和工作基础。各级党委要从党的事业兴旺发达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青年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对共青团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大问题,支持共青团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开创全省共青团事业的新局面。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