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法国总统大选 > 2012年法国总统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国总统候选人奥朗德呼吁选民帮助其完胜

2012年05月06日03:50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定于6日举行。社会党总统候选人奥朗德4日呼吁选民助他在选战中完胜,现任总统、人民运动联盟候选人萨科齐称比赛还没结束。

  多家民意调查机构4日发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奥朗德以52.5%至53.5%支持率领先,萨科齐落后5到7个百分点。

  “我想完胜,”奥朗德告诉卢森堡广播电视台,“如果法国选民必须做出选择,他们应该清晰地做,势不可挡地做,这样,胜者就会有能力和手段去行动。”

  奥朗德越发自信,称自己胜选后将立马进入角色,不搞所谓的“庆祝期”,因为“这个国家的问题不会随着萨科齐的最终离去而消失。他(萨科齐)不会带走公共债务、失业和社会问题”。

  奥朗德4日晚在西南部城市佩里格举行最后一场竞选造势活动。这以后到投票站6日关闭前,与选举相关的政治演说、民调依法受禁。

  第一轮投票结束后,奥朗德竞选团队对奥朗德胜选深信不疑,称已经作好接管政权准备。奥朗德之所以如此自信,与新获在首轮投票中遭淘汰的中间派候选人贝鲁支持不无关系。贝鲁3日夜间宣布,他将把选票投给奥朗德。

  另一方面,作为历史上第一名在谋求连任选举首轮投票中落后的法国总统,萨科齐称比赛还没结束,敦促“沉默”选民投票支持他。

  “我想让你们相信一件事:每张选票都算数,”萨科齐在西部海滨城镇萨布勒-多洛讷告诉支持者。他把第二轮投票比作“刀刃”,“事情会滑向刀刃的哪一边眼下还无法设想”。

  当天早些时候,曾指认奥朗德税收和支出方案会引发金融混乱的萨科齐拿法国以南的邻国说事,试图在最后一刻讨好选民,“我想,谁都不想看到法国陷入西班牙如今的处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