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将5万撕成碎片续:有人愿用5万现金换碎钱

2012年05月06日10:34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5日早上,在金堂淮口镇家中,林兆强和姐姐在墙上划分区域将残币归类,试着拼钱。
5日早上,在金堂淮口镇家中,林兆强和姐姐在墙上划分区域将残币归类,试着拼钱。

5日中午,双胞胎儿子也来帮忙,拼钱成了一家人的大事。
5日中午,双胞胎儿子也来帮忙,拼钱成了一家人的大事。

5日下午,按照华西都市报读者给出的方法,林兆强正在家中拼钱。
5日下午,按照华西都市报读者给出的方法,林兆强正在家中拼钱。

5日傍晚,从华西都市报记者口中得知有人愿意换钱,林兆强兴奋地和姐姐拥抱。
5日傍晚,从华西都市报记者口中得知有人愿意换钱,林兆强兴奋地和姐姐拥抱。

  读者愿用5万现金 换“渣渣钱”

  全国300余家新闻网站转载本报报道

  截至昨日18:00,本报接到“拼钱”办法超过600个

  央视新闻频道《共同关注》栏目关注“拼钱”

  华西圆梦基金表示将为林兆强提供帮助

  为妻子治病的5万元钱被撕碎了,但并没有撕碎林兆强的心。自华西都市报强势关注他的遭遇以来,源源不断的爱心涌来,大家有一个共同的心愿:拼好5万元,让林兆强一家恢复正常生活。

  昨日,不少热心读者、爱心企业致电本报表示,林兆强的不幸和坚强让人感动,他们愿意伸出援手,为林兆强妻子捐款治病。“华西圆梦基金”有关负责人在详细了解情况后,也表示将为林兆强提供必要的帮助。一场“用爱心拼接希望”的活动,在这个初夏发酵、蔓延。

  拼接希望

  自贡谢先生愿换渣渣钱 双方今日见面商谈

  昨日,自贡谢先生致电本报,表示要帮助林兆强渡过难关。“我想用5万现金,换那堆渣渣钱,残币我就自己收藏起来。”谢先生说,他看到本报的报道后,觉得林兆强很不容易,于是想出一点绵薄之力。

  不过,谢先生提出一个小要求:受助方(林兆强)要出具一份书面说明,表明这些“渣渣钱”是林兆强为了表达感谢,主动馈赠给他的,并有律师作出书面见证。“我也是为了以防万一,以免别人误解我在买他的渣渣钱,毕竟法律规定,人民币是不能作为‘商品’买卖的。”谢先生说,如果对方答应,这两天他就可以把钱打给林兆强。

  当记者把这一消息告诉林兆强后,他表示愿意把那些“渣渣钱”馈赠给好心人谢先生,也可以按照对方的要求,出具一份书面说明。今日中午,谢先生和林兆强将在成都见面,商量相关事宜。

  除了好心人谢先生,还有数位省内外读者致电本报,表达了想给林兆强捐款的意愿。“华西圆梦基金”有关负责人昨日也表示,将强烈关注林兆强的遭遇,为他提供必要的帮助。

  重庆小伙要来成都帮忙 全国10多家媒体联动寻拼接高手

  昨日,两个在重庆的小伙子开始张罗到成都来帮忙。他们一个是西南大学计算机系大四学生黄国平,一个是完成过千块碎片拼图的高手ELLA。黄国平说,只要将碎片编号、扫描,是可以用计算机对碎钱片进行识别、计算、定位,辅助完成拼接的。拼图高手ELLA也曾用4天课余时间,拼出了被分成一千个碎块的拼图作品。他说,可以先对相同部分进行分组,再拼接,时间更快。他愿意尽快赶往成都帮忙。

  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2010年,台湾曾有一女子历时7天将200张被碎纸机毁掉的钞票复原,我们身边是否也有这样的高手?今日起,华西都市报、湖南卫视、法制晚报、新闻晨报、扬子晚报、齐鲁晚报等十余家国内主流媒体联动,一起寻找拼接高手和高招,力争把5万元“渣渣钱”拼接完好。

  发微博的人:大家的关爱才最重要

  网友“唐古特弥药”,第一个发出救助微博。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通过多方努力终于联系上这位姓仝的热心网友。

  “我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没想到反响这么大。”当得知林兆强的困境即将被解决,仝先生非常高兴,“我的微博只是纽带,大家的关爱才最重要。”

  可行性分析

  拼接办法超600个多数暂不可行

  截至昨日下午6点,本报接到的拼钱办法已超过600个,全国300余家主流新闻网站转载报道。昨日下午6点半,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共同关注》栏目,也对此事进行了报道。读者和网友的建议,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但记者一一印证后发现,许多办法暂不可行。

  用文物修复法拼钱?成本太高

  网友“萧山”在华西都市网发帖说:“我曾在电视上看到过文物修复过程,那么小的碎片都能拼接得好,这5万块渣渣钱,应该不在话下哦。”许多网友都有类似的建议。

  这种方法是否可行?四川博物院相关负责人说,从原理上讲,用字画修复技术是可以将钱拼好的,但是拼接成本远远高于5万,这种方法并不现实。

  用碎钱制艺术品拍卖?风险太大

  成都著名艺术家董小庄和朋

  友们在看到林兆强一家的故事后也非常着急。“我们也想尽量为他挽回损失,帮他渡过难关。”董小庄说,他愿意发动身边的艺术家一起将这堆凝聚着千千万爱心的碎钱,制成艺术品,然后发动爱心人士来等价交换。

  “用人民币制作成艺术品进行拍卖,有法律风险。”成都律师邢连超说,根据《人民币管理条例》,禁止用人民币制作成商品,进行交易。

  扫描编程修复碎钱?时间太长

  上万条建议中,最集中的建议便是扫描编程后,通过计算机程序修复。昨日,北京一家科技公司员工张先生和本报联系,他说,只要林家能够提供碎钱的扫描照片,公司工作人员编写计算机程序,利用钱的轮廓和色差,分析每个碎钱属于钱的哪一部分,哪几张碎块可以组成一张钱。“只要确定了,拼接只是手工的问题了。”不过张先生称这可能需要耗时一个月左右。

  林兆强通过本报感谢热心读者

  “谢谢关心,感谢你们”

  昨日下午5点,华西都市报记者再次来到金堂林兆强的家。“谢谢关心,感谢你们!”当得知不少好心人想捐款帮助他时,林兆强不断重复着这句话。

  昨日早上7点,林兆强就开始和姐姐一起“拼钱”。他们按照钱的不同部位归类,准备了一张透明

  的塑料膜,用黑笔划分成了不同的区域。“这块是A2区的。”两人仔细比对着,但是三个小时过去了,连一张钱也没有拼出来。昨日一整天,不少媒体来采访林兆强,当地政府还送来了1500元慰问金。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和谭梦媛摄影郝飞

  华西评论

  温暖的碎片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这句饱含情愫的话,若从私人缱绻延伸到“为身边人牵念祝福”的层面,无疑慰藉人心。

  在四川,一场爱心接力正渐次铺开:家在淮口的林兆强,因妻子发病时将5万元治病钱撕成碎片,而一筹莫展。在华西都市报的系列报道后,众多市民热心致电,或就“拼碎币”献策,或表示愿垫付救急钱。

  可以说,幸与不幸,同时成了这幕“现实剧”的底色:妻子病发,已让林兆强焦灼难安,而治病钱被撕,更是雪上加霜;可他又是幸运的,在媒体关注、网民聚焦后,各方伸出援手,愿助其渡过难关。

  网友发博、媒体关照、市民献策、银行竭力帮助,涌动的爱心,凝成了一串温情链条。拳拳心意的传递,责任担当的汇流,纾解着林家的燃眉之急。尽管迄今为止,尚未找到“拼碎币”的合适方法,可爱的浪花的泛起,仍让人感到温暖。公众爱心的喷涌,只因希望林家“安好”,更希望周遭人的“春暖花开”,共同撑起公共生活里的“艳阳天”。这种淳朴的情愫,正是提升道德浓度的驱动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