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打响“白宫保卫战” 回顾三年政绩批对手

2012年05月06日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奥巴马在弗吉尼亚州举行竞选集会
奥巴马在弗吉尼亚州举行竞选集会

奥巴马携夫人米歇尔与支持者握手
奥巴马携夫人米歇尔与支持者握手

  中新网5月6日电 综合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周六(5月5日)正式展开谋求连任的竞选活动,他前往俄亥俄州和弗吉尼亚州的两所大学,举行首轮竞选集会。分析称,这两场争夺“摇摆州”选票的集会意义重大,是奥巴马正式打响白宫保卫战的标志。

  据报道,此前,奥巴马已进行一系列的竞选筹款活动,将与有望成为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米特·罗姆尼在11月的大选中一决雌雄。

  奥巴马团队5日上午在位于哥伦布市的俄亥俄州州立大学内举行首场竞选集会,吸引至少1.4万名支持者参加。在里士满的弗吉尼亚州联邦大学,则有8千名支持者聆听奥巴马的演讲。

  奥巴马的演讲获得支持者热烈呼应。他回溯了自己执政三年多来取得的“政绩”,包括刺激经济复苏措施、医保法案、从海外撤军以及一年前下令刺杀“基地”组织领导人奥萨马·本·拉登等。

  奥巴马称,美国经历了从深度衰退中复苏的艰难时期,虽然时势艰难,但在他在任期间,是他将美国经济从悬崖边缘拉回来,使得美国经济重获希望。他说:“我们不是在开倒车,我们正在向前走”。

  在回顾政绩的同时,奥巴马也不失时机地对其政治对手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罗姆尼提出了批评。他抨击罗姆尼的亿万富翁背景和政策立场,指其主张“刻板”地削减在教育、清洁能源以及养老医保方面的开支,目的是为富人阶层减税。

  奥巴马对支持者说:“俄亥俄,我告诉你,我们不能给他(罗姆尼)那个机会……这不只是一场选举,这是中产阶级不成则败的时刻”。

  另据报道,奥巴马在演讲中多次强调“继续前进”,以呼应其竞选口号。他在2008年竞选总统时所提出的“变革”、“希望”、“我们可以”等口号广为传播,给外界留下深刻印象。其新竞选口号“前进”公布以来,外界褒贬不一。对此,奥巴马当天特意在竞选活动中称,在今年大选之中“希望”和“变革”依然相当重要。

  分析人士认为,奥巴马将竞选这样重要的活动放在大学校园里,是经过精心考虑的。他频频光顾校园,并且卖力推动为学生减负的法案,用意十分明显,即拉拢年轻选民的选票。2008年正是年轻选民助其成功入主白宫,当时有高达三分之二的年轻选民支持他。

  据盖洛普上周公布的民调显示,在18-29岁的注册年轻选民中,奥巴马以64%的支持率,大幅领先罗姆尼的29%的支持率。不过,只有56%的年轻选民表示会去投票,这预示着两党候选人必须极力鼓动选民的投票积极性。这正是奥巴马频繁光顾校园的原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