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将5万钞票撕成碎片续:丈夫已辞职在家拼钱

2012年05月06日0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3日,成都,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工作人员正在整理林兆强带来的5万元残币,试图还原这些现金。

  5月3日,成都,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工作人员正在整理林兆强带来的5万元残币,试图还原这些现金。

  5万元现金被发病的妻子撕成碎片,全国数万读者和网友纷纷为四川金堂人林兆强“支招”拼钱方法;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也及时伸出援手,12名工作人员拼了6小时,却只拼出一张……5月4日一大早,林兆强就起床了,把渣渣钱铺在家里的席子上,全家人动手拼接。让他始料未及的是,自己被撕掉的5万元钱,竟引起了全国关注。

  大姐赶回老家,帮弟弟渡难关

  5月4日中午,在金堂县淮口镇的家里, 林兆强独自坐在门前的石头上,左手夹支香烟,呆呆地看着眼前的沱江。5万元渣渣钱和妻子的病情,把这位31岁的男子压得喘不过气来。

  “从银行回来后,儿子一句话没说,一直在抽闷烟。”看着憔悴的林兆强,60岁的母亲心疼地说,“这一个月来,他掉了20多斤肉。”

  老人说,4日一大早,林兆强就起床,把渣渣钱放在席子上,全家人都动手拼接,忙活了大半天,连个“角都没拼起”。

  4月30日,远在温州打工的林兆强的大姐也赶回了老家,“我回来帮助弟弟渡过难关,没有迈不过去的坎,治病的钱兄妹一起凑。”

  辞掉邮递工作,专心在家拼钱

  6年前,林兆强和妻子结婚,次年生下一对双胞胎,全家过着稳定的生活。今年3月21日,原本幸福的家庭突发变故。

  4月11日上午,他从银行取出5万现金放在家里,就等着一个合适的时间带妻子去医院。可是当天下午3点多,他下班回家就发现钱被妻子撕成了渣渣。当天,林兆强就带妻子到医院检查,4月23日,检查结果出来,妻子被确诊为分裂样障碍。

  “医生说只要持续治疗,是可以康复的,可是现在钱都没了。”林兆强叹气说,他已经辞掉了邮递员的工作,专心在家拼钱,还可以照顾妻子。

  事件回顾

  男子当街痛哭

  网友微博求助

  此次事件之所以会引发关注,多亏一位网友的微博。

  4月30日13点39分,一位叫“唐古特弥药”的网友发微博:林兆强、31岁、四川金堂人、淮口送报员。本月11日患有精神疾病的妻子发病后,将5万元治病现金全部撕碎!现求助,望有人能拼回,再到银行兑换!

  “我也不知道是谁发的微博,真的很感谢他。”林兆强回忆,4月30日,他提着碎钞从金堂赶到成都,寻求银行的帮助,可钱都成了渣渣,兑换不了。连日的辛苦和压力让他情绪顿时失控,一个人坐在大街上忍不住痛哭。

  当时,有很多路人来围观。“我知道有人在拍照,”林兆强说,可能那就是发微博的人。

  4日,华西都市报热线电话一直响个不停,包括上海、北京、天津、武汉、吉林、辽宁、西安、广州等全国十几个城市的300多位读者打来电话,大家纷纷为林兆强一家出谋划策。

  有十多名读者致电华西都市报,称愿意当志愿者,一起帮助林家把“治病钱”拼好。 (来源:山东商报)

  相关阅读:女子将5万撕成碎片续:有人愿用5万现金换碎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