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离奥运开幕还有2012小时 伦敦主场馆揭神秘面纱

2012年05月06日14:51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钱业
伦敦碗揭幕,英国高校田径锦标赛成为第一个在这里举行的比赛
伦敦碗揭幕,英国高校田径锦标赛成为第一个在这里举行的比赛

  伦敦奥组委今晨在伦敦碗举办伦敦奥运2012小时倒计时的仪式,伦敦碗正式开门迎客。以小时计时,是伦敦奥运的创举,几乎可以让人听到奥运会一步一步走来的脚步和跃动的心跳。

  活动现场

  小女孩启动按钮 4万观众首批进场

  在今晨的仪式上,一名叫做克拉克的9岁的小女孩和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恩·科共同按下了一枚蓝色的按钮,象征着伦敦碗正式开门迎客,一千个白色的气球随之升上了天空。

  克拉克的家就住在伦敦碗的旁边,她在自己家就能看到伦敦碗。伦敦奥组委事先选择了100个和克拉克同龄的孩子,残奥会金牌获得者丹尼尔·布朗通过射箭的方式,选中了克拉克的名字,她也成为了见证历史的幸运儿。

  塞巴斯蒂恩·科称,为了伦敦奥运倒计时2012小时的庆祝活动,他放弃了观看他挚爱的切尔西捧起足总杯冠军的比赛。他称,此刻,奥运会更能勾起他内心的兴奋。

  “我昨天独自在伦敦碗里走了走,静静地聆听着人们踏进来时情不自禁发出的惊呼声,就像我享受我的孩子一早起来发现外面纷纷扬扬下着雪的那种惊喜。”塞巴斯蒂安·科说。

  在启动仪式之后,伦敦碗里举办了一场名为“2012小时倒计时,体育和娱乐之夜”的综艺演出,前奥运巨星们现场参与了趣味挑战秀,包括五次奥运赛艇金牌得主史蒂夫·雷德格雷夫以及游泳选手马克·福斯特等。

  英国田径队的希望之星皮雷·德雷顿,撑高跳高选手霍利以及为了筹集比赛资金,曾经将自己放到ebay上拍卖的英国100米选手詹姆斯·艾琳顿都成为首批踏上伦敦碗跑道的运动员。

  共有4万名观众有幸第一批进入到伦敦奥运主体育馆中。这4万张票在售卖时短短20分钟就被抢购一空。据悉,伦敦碗将在5月12日再次关闭,伦敦奥组委将在伦敦碗里放置奥运火炬点火仪式的“最后的秘密”。

  外媒评述

  伦敦碗初亮相获好评 结构完善视野开阔

  英国高校田径锦标赛暨伦敦奥运会田径测试赛是在伦敦碗举办的第一个赛事,第一个在伦敦碗获得金牌的是一个爱尔兰跨栏选手贾斯汀·金尼,这对于希望在伦敦奥运会上金牌丰收的英国队来说是个好兆头。来自英国拉夫堡大学的心理学研究生贾斯汀表示,尽管她参加的仅是英国高校田径锦标赛,但她却感觉自己获得了世界上最重量级比赛的冠军。

  “奥运会时,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将在这同一个跑道上奔跑,这实在是太神奇了。”贾斯汀称,“这个跑道非常棒,你在上面跑就好像能够飞起来一样。”

  据《每日邮报》报道,伦敦碗的赛道所用的材料和北京奥运会一模一样,北京奥运会的五项世界纪录是伦敦奥运会再次选择这种材质的原因。

  塞巴斯蒂恩·科表示,这些运动员不单单只是优先于其他国家的选手提前适应场地,他们也将确实地帮助奥组委检验场地。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就第一天田径比赛的情况来看,测试赛更多的是一个后勤工作的演练而非一个全面的彩排。进入园区的观众并不算多,因而工作人员根本无法预见到奥运高峰时每天25万人的游客人次该如何应对。奥林匹克公园此刻仍然是建成与未完全建成的建筑并立。看上去有些冷清。

  《每日电讯报》记者在跟奥林匹克公园志愿者问路时也遭遇到了尴尬,志愿者表示他们不可以同媒体交谈,因而拒绝了为他指路。不过报道称,在进入到伦敦碗之后,你对于伦敦能否办奥运的疑虑就会打消不少,作为一个建筑来讲,伦敦碗的结构完美,视野开阔,观感也非常舒适。唯一一点小问题就是,伦敦碗里面的观众坐椅采用的是黑白配色,远看就是黑白色的几何图案,这让人乍看以来觉得有些太另类。

  《卫报》称,测试结果总体让人满意,共有75000人在昨天进入奥林匹克公园,并接受了机场式的安检,但总的延误时间只有10分钟左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