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央企业注册管理会计师培训开班仪式在京举行

2012年05月06日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6日电(记者 张希敏)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与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共同主办的“2012年中央企业注册管理会计师(CMA)培训开班仪式”6日在北京举行。

  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主任白继迅说,为落实国家引智工作精神,进一步加强中央企业国际化人才队伍建设,从2009年开始,国资委与外专局共同举办国际化人才培养系列培训,至今已走过四个年头。注册管理会计师(CMA)作为国际财会领域三大黄金证书之一,也被列入该计划中。自2010年成功开设首期班以来,中央企业CMA培训班得到了央企广大财务人员的认可。据统计,2011年,来自55家集团企业的225名央企财会、管理等人士报名参加央企CMA培训,其中三分之二以上系中央企业二级公司总会计师或中高层管理人员。

  据了解,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资格认证是由成立于1919年的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所建立的专业认证制度,是目前全球针对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领域的权威认证。

  白继迅说,外专局作为引进国外智力的职能部门,近年来有选择地引进国外先进、成熟、适用的知识体系和职业资格认证体系,为国家培养大批现代化、国际化的专业技术人才,为人才强国战略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他表示,举办中央企业CMA培训班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2012年,外专局培训中心还将联合国资委有关部门面向中央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和高级财务人员开办管理会计短训班。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高级副总裁丹尼斯在发言中表示,很高兴看到在中国央企中涌现数量众多获得CMA资格认证的财务从业人员,并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出如此之大的作用,这说明CMA的知识体系非常符合中国中央企业的国际化人才战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