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格力电器朱江洪期满卸任 老帅十年功绩不容抹杀

2012年05月06日21:4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导读:空调领军企业格力电器换帅,老帅朱江洪届满卸任。新掌门最终花落谁家?十年风雨,朱江洪为格力和行业留下哪些印记?

  中广网北京5月6日消息(记者王思远)据经济之声报道,昨天(5日),格力电器披露董事会换届选举公告称,格力电器创始人、董事长朱江洪任期届满卸任。据披露,格力电器控股股东格力集团推荐董明珠、周少强、鲁君四、黄辉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新掌门最终花落谁家?十年风雨,朱江洪为格力和行业留下哪些印记?

  从2001年4月任董事长至今,即将年满67岁的朱江洪将格力电器打造成了全球最大的专业化空调企业。十年贡献和成绩有目共睹。奥维咨询白电行业分析师韩昱认为,正是主抓企业技术研发的朱江洪,塑造了格力的品牌灵魂。

  韩昱:格力电器01年朱江洪、董明珠两个人上来的时候,营收是66亿;11年财报835亿。以前做的市场调查来看,(消费者)对格力的品牌形象,拟合度最高的就是品质和专业化,能达到市场地位,最根本的还是品质得到认可。

  家电消费分析师梁振鹏也认为,格力电器长期占据国内空调市场第一的宝座,朱江洪居功至伟。

  梁振鹏:朱江洪起到了最关键和最重要的作用,而且十年来,格力在核心技术研发的能力方面,一直走在国产空调品牌的前列。

  说起朱江洪,就不能不提格力总裁董明珠。相比董明珠的媒体曝光度和强硬作风,朱江洪更加低调谦和。因意见时有不同,性格倔强的董明珠与朱江洪发生顶撞和争吵那是常有的事。但因为两人互补的性格,每次争吵总能在“默契”中结束。梁振鹏说,正是两人深厚的渊源,才能让格力“一山容下二虎”。

  梁振鹏:董明珠能够在格力电器内层层被提拔出来,从业务员到大区经理到副总裁总裁,都与朱江洪大力推荐和提拔密不可分。两个人多年来职位都比较稳定,而且整个格力的业绩也比较稳健。

  5月份是格力换届的内部敏感期,关于朱江洪接班人选的猜测已经传得沸沸扬扬。目前,格力电器大股东珠海格力集团推荐董明珠、周少强、鲁君四、黄辉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其中,呼声最高的是董明珠和周少强。格力公告中透露,周少强5月将任格力电器母公司珠海格力集团党委书记。加上周少强有“珠海国资委副主任”的背景,出任格力“新掌门”可能性极大。梁振鹏认为,果真如此,提早熟悉业务补足业务短版,是新总裁的当务之急。

  梁振鹏:周少强对家电行业技术上的把握各方面肯定不如明显不如朱江洪,如果代表珠海市政府入主格力电器的话,现在最应该做的是尽快熟悉格力电器的各项架构、运作、制度。包括对家电行业、空调行业尽快的了解。

  作者:王思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