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四名未成年人为玩苹果手机街边抢劫被抓获

2012年05月06日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5月6日电(赵静 通讯员 田哲斌)受社会不良少年的唆使,几名涉世未深的辍学少年和在校学生,竟然想抢苹果手机“玩玩”。6日,记者从山西临汾尧都区公安局获悉,该局成功打掉这个街面现形抢劫团伙,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名。

  据悉,4月29日晚,该局防暴巡警大队特勤中队民警巡逻至尧都区迎春街万家福超市附近时,忽然听到不远处传来有一女子的呼救声:“抢劫了,快来人啊!”。巡逻到附近的特警队员意识到这是一起抢(劫)夺案件,闻声迅速向呼救的方向赶去,发现有四、五名男子朝着街对面的一辆出租车跑去,其中一名男子手中拿着一个类似手提包的物品,身后一名女子一边追、一边呼救。

  发现案情,特警队员立即分组对嫌疑人实施抓捕,此时,拿着手提包的嫌疑人慌不择路,逃进了离案发地不远的一个小区内,一组特警队员迅速赶到进行围堵,在小区内将欲夺路而逃的嫌疑人张某(男,15岁)摁倒在地,并当场缴获所抢的女士手提包一个,内有现金320元、三星w589手机一部、中国工商银行卡一张、医保卡一张。经受害人郭女士辨认,此包正是自己被抢的手提包,包内钱财物无一缺失。

  经审讯,嫌疑人张某对抢夺作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当日晚他伙同柏某(男,17岁,浮山县人)、李某(男,16岁,浮山县人)、李某(男,15岁)、霍某(男,15岁)五人,租用一辆红色千里马牌出租车,从浮山县驱车来到尧都区城区,趁刚天黑,实施抢夺路人财产,没想到刚刚作案不到5分钟,就被巡警当场抓获。

  根据张某交待的情况,特警队员赶赴浮山县对其它几名嫌疑人实施抓捕,同案嫌疑人李某、霍某、李某被抓获归案,并成功追缴作案红色千里马出租车。而另一嫌疑人柏某闻讯潜逃。

  经过讯问,得知这几名涉世未深的少年最小的刚满14周岁,两名大点的刚满16周岁,有的是刚刚辍学,有的是还在学校就读,但他们受不良少年柏某、李某的唆使,在放假期间,为了一点点的私欲,从浮山来到尧都区,实施抢夺作案,把违法犯罪当儿戏。

  据了解,这几名少年均是首犯,他们盲从地来到尧都区城区,竟然是“跟潮流,抢几部苹果手机玩,抢些钱供他们上网花销”的想法,作案前好几次不敢下手,然而在不良少年柏某、李某的威胁下,终于干下了违法犯罪的事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