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普京重掌克里姆林宫 > 2012俄罗斯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普京今日王者归来 低调简约不邀请外国元首(图)

2012年05月07日02:49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2000年5月7日12时,在俄罗斯军乐的伴奏下,普京步入克里姆林宫安德烈厅,宣誓就任俄罗斯总统(见下图)。12年后,同样在5月7日,普京再次宣誓就任总统。

  新快报讯 2000年5月7日12时,在俄罗斯军乐的伴奏下,普京步入克里姆林宫安德烈厅,宣誓就任俄罗斯总统(见下图)。12年后,同样在5月7日,普京再次宣誓就任总统。

  低调简约不邀请外国元首

  相比于12年前普京就任时的全球直播、广发请帖,如今再次举行就职仪式,俄罗斯方面似乎走的是低调简约风。克里姆林宫表示,不会考虑邀请外国元首出席俄总统的就职典礼仪式。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问题专家姜毅指出,俄罗斯政府现在更多的是想赶紧把这个仪式、这个过程完成,实现权力顺利交接,更多的是希望大家把注意力关注到今后执政的持续过程。

  不过低调简约风并不代表马虎潦草。俄罗斯政府采购部门网站一份投标文件显示,政府打算花费多达2600万卢布(约合550万元人民币)举办招待会,庆祝普京就任总统。大约1000名宾客将出席盛宴,有人还拿到了宴会的佳肴菜单:包括香槟酱腌鲟鱼、煎螃蟹、蔬菜什锦,同时还提供克里姆林宫专供伏特加酒。

  炸弹袭击就职前乱象丛生

  重返克里姆林宫之际,俄罗斯国内气氛浓烈,准确地说,不光是支持者的欢迎期待,更扎眼的是乱象丛生:5月3日、4日,俄北高加索地区频遭炸弹袭击,目前造成至少14人死亡,120余人受伤。有关部门说,这是高加索地区近几个月来发生的致死人数最多的袭击事件。另外,俄罗斯反对派努力制造气氛,在6日举行反对普京集会。不过,据莫斯科内务总局消息,当天参加反对派所谓的“百万人大游行”活动的人数只有8000人左右。(综合央广新闻)

  梅德韦杰夫祝愿普京治国成功

  新快报讯据俄新网报道,5日,即将卸任的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克里姆林宫召集了政府、议会、总统办公厅和其他机关领导人共同见面并举行了告别午宴。梅德韦杰夫对与他共事了4年的下属们表示感谢,并预祝当选的新总统普京工作顺利。

  在见面会上梅德韦杰夫表示,他邀请大家来的目的是为了感谢在座的同事与他共同度过任职的这些年,感谢大家的合作,感谢团队的精神。梅德韦杰夫还特别祝愿即将离任的总理、当选的新总统普京在领导国家的道路上取得成功。他说,“我们曾并肩工作,并且将继续合作。”

  另外,俄新网援引俄总统信息和新闻服务管理部门的消息称,梅德韦杰夫在离任总统职位后,将变更个人网站和视频博客的地址,但其目前在社交网站上的账号仍将保存。从下周一,7号普京就任总统开始,克里姆林宫官方网站也将发生相应的变化。

  据悉,在普京的总统就职典礼当天,梅德韦杰夫就有可能作为总理候选人被提名。他的候选资格将于8日在国家杜马的特别会议上进行讨论。此前统一俄罗斯党和自由民主党已经明确表示支持梅德韦杰夫就任新政府总理,而议会的另外两大党共产党和公正俄罗斯党则不支持梅德韦杰夫。 (俄新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