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法国总统大选 > 2012年法国总统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朗德同居女友也是小三 在其背后打造总统形象

2012年05月07日04:3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6日,奥朗德同他同居5年多的女友瓦莱丽·特里耶韦莱完成投票,略显紧张地走出投票站。
6日,奥朗德同他同居5年多的女友瓦莱丽·特里耶韦莱完成投票,略显紧张地走出投票站。

  法国大选第二轮投票北京时间今晨揭晓 多家民调显示奥朗德以53%的得票率获胜

  新华社记者李明应强骆珺

  奥朗德成为继密特朗1995年卸任以来第一位出任国家元首的社会党人。萨科齐则是31年来首位未能连任的法国总统。

  据新华社电 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6日上午8时(北京时间14时)全面展开,现任总统、右翼政党人民运动联盟候选人萨科齐和左翼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为下一届总统职位展开最后角逐。

  最后一次民调

  奥朗德依然领先4%

  法国5日零时进入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前“安静”期。这一刻起,将于次日一决高下的社会党总统候选人弗朗索瓦·奥朗德和现任总统、人民运动联盟候选人尼古拉·萨科齐不得再发表政治演说,民意调查机构不可再做民调。

  最后一次民调结果显示,奥朗德获52%选民支持,萨科齐获48%支持,两人间差距缩减至第一轮投票以来最小。

  上周末以来,萨科齐追回6个百分点的民意支持率,但依然落后。他在进入“安静”期前誓言,若连任成功将带给法国人惊喜。奥朗德则强调,就总统选举最终结果,现不能做任何假设。

  5日,奥朗德同女友瓦莱丽·特里耶韦莱在他的政治大本营、中部城市蒂勒度过;萨科齐则与妻子、前超级模特卡拉·布鲁尼和两人的幼女朱莉娅一同度过。

  首轮败者表态

  奥朗德有望获益

  按计划,第二轮投票当地时间6日8时(北京时间14时)开始,18时(北京时间7日零时)结束。大城市内投票站关闭时间拖后至20时(北京时间7日2时)。

  路透社分析,萨科齐若想反败为胜,需赢得大约八成在第一轮投票中支持勒庞的人和至少半数在第一轮投票中支持中间派候选人弗朗索瓦·贝鲁的选民支持。

  在首轮投票中遭淘汰的“左翼阵线”候选人梅朗雄6日在巴黎第十区一个投票站投票。虽然与奥朗德同属左派,但他是极左派代表人物,而奥朗德是中左派代表人物。

  奥朗德在先前讲演中多次与梅朗雄划清界线,担心梅朗雄的极左政策主张吓跑自己的支持者。只是,梅朗雄6日还是把选票投给了奥朗德。“你们知道规则,首轮投票是选择,二轮投票是排除,我来就是为了排除(萨科齐)。” (刘鹏)

  国际时评

  危机时刻的总统人选

  法国总统选举结果揭晓在即,现任总统萨科齐和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进行最后对决。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法国选民首次通过经济视角选择国家“舵手”。

  回应选民期待

  萨科齐没做好

  在2002年和2007年举行的前两次法国总统选举中,“安全”是焦点议题,而今年选举的关键词无疑是“危机”。2008年以来,国际金融危机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接踵而至,法国经济深陷泥沼,增长放缓,赤字和债务飙升,竞争力萎缩,失业率高企,居民购买力下降。危机带来极大的社会动荡,使法国选民对未来充满不安,从而产生“求新、求变、求稳”的心理。

  面对百姓诉求,奥朗德祭出“变革”大旗,充分利用民众对现状的不满,塑造温和亲民形象,表明自己将做一位“倡导正义、尊重和独立的总统”。由于迎合选民期待,他在竞选中早早确立了优势。

  相反,萨科齐却没能正确回应选民期待,采取恰当的竞选技巧,而是保持一贯“舍我其谁”的高姿态,其个人形象、执政业绩和严峻的危机现实均不利于他争取连任。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萨科齐在2007年总统竞选中是以迎合多数选民期待来打赢选战的。

  危机时期选举

  选民更信左翼

  从历史上看,“左派”或“左翼”往往能够在危机时期赢得更多选民支持,因为“左派”或“左翼”传统上代表社会民主力量,在经济上更倾向于促进社会公平。

  正如英国《经济学家》所说,如果奥朗德能够顺利当选,他的幸运之处就在于,他是法国选民在危机时刻所要寻找的总统人选。

  奥朗德的同居女友也是小三

  “棉花糖”有了总统范儿

  本报讯 圆鼓鼓的脸庞、矮胖的身材(奥朗德身高1.68米,萨科齐身高1.65米)、厚重宽大的眼镜片、松垮无型的西装,奥朗德被外界称为“一颗活着的棉花糖”。

  在背后打造其“总统形象”的幕后“军师”便是其现任女友瓦莱丽·特里耶韦莱。瓦莱丽不仅为奥朗德制定了严格的瘦身方案,让其远离红酒、奶酪、巧克力蛋糕等“最爱”,使其成功瘦身15公斤,还为他换上了时尚的无框眼镜。

  瓦莱丽和现任第一夫人布鲁尼一样,也曾是一名横刀夺爱的“小三”!2005年奥朗德和瓦莱丽交往之前,他有一名已经交往了30年的女友罗雅尔,并和她先后生了4个孩子。然而,瓦莱丽却在奥朗德和罗雅尔之间“插了一腿”,导致两人于2007年宣告分手!罗雅尔2007年代表社会党挑战萨科齐,但未能成功。(东莱)

  法媒摘要

  左翼报纸《解放报》的大字标题写道:“在星期天(6日),一切皆有可能。”

  《解放报》说:“无论结果如何,政治图景都将经历深刻持久的危险转型。”

  亲萨科齐的《费加罗报》则在头版发表社论强调,法国公民将作出“历史性选择”。

  “选总统不是选美。”《费加罗报》社论警告。法新社解读,这一说法似乎意在打击缺乏中央政府从政经历的奥朗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