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边境士兵借中国手机打电话 印电信运营商遭批

2012年05月07日05:44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提要] 据《印度快报》报道,议会信息技术常务委员会成员进行课题研究时,发现在喜马拉雅山麓的印中边界口岸纳图拉,执勤的印度士兵要靠向边界另一侧的中国士兵借手机,来保持和家中联络。印媒称,数家印度私营电信商活跃于锡金地区,不具盈利性质的纳图拉口岸只能靠印度国有电信公司BSNL提供服务。《印度快报》6日指责BSNL不理睬印度议会的督促,不断拖延在口岸执勤哨所附近的布网工程…[我来说两句]

  据《印度快报》6日报道,在喜马拉雅山麓的印中边界口岸纳图拉,执勤的印度士兵要靠向边界另一侧的中国士兵借手机,来保持和家中联络。印度媒体指责说,这都是低效的印度电信运营商惹的祸。《印度快报》说,在该地区布网不易盈利,大多数私人公司不愿涉足,国有电信公司的相关工程也一拖再拖。

  《印度快报》称,议会信息技术常务委员会成员去年7月到锡金地区的纳图拉口岸进行课题研究,却看到印度士兵向中国士兵借手机打电话的情景。据该委员会记录,印度士兵抱怨纳图拉口岸信号极差,他们要想和家里通个电话,只能向边界隔离网另一侧的中国士兵借手机,信息技术委员会对此感到“非常不愉快”。

  纳图拉可谓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口岸之一。根据中印边界协定,纳图拉是边贸活动中人员进出、货物运输的关口,印方的昌古和中方西藏自治区的仁清港被指定为边贸市场的场所。印度媒体称,纳图拉是三大中印边贸口岸之一,2006年恢复开放后,印方能由此出口29种货物,中国可出口15种。

  印媒称,数家印度私营电信商活跃于锡金地区,但布网一般环绕锡金首府甘托克,不具盈利性质的纳图拉口岸只能靠印度国有电信公司BSNL提供服务。《印度快报》6日指责BSNL不理睬印度议会的督促,迟迟不采购信号塔,不断拖延在口岸执勤哨所附近的布网工程。该报援引一名BSNL官员的话说,过去四年未进行任何相关采购工作。

  此外,据印度“无线联盟”网站报道,印度最大电信运营商巴帝电信有意和中国电信合作,建成以纳图拉口岸为中点的印中边贸电信网络。巴帝电信官方网站称,印中边贸市场发展迅速,但地区网络建设则相对迟缓,印度这侧尤甚,“巴帝计划投入5亿美元铺设锡金地区首条地下光纤电缆,大大提升纳图拉口岸网速,并将这一印中商贸网络连接上欧洲和美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