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法国总统大选 > 2012年法国总统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国大选结果出炉 时隔17年左翼总统将再次执政

2012年05月07日07:39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吴辛欣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吴辛欣):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于当地时间5月6号进行。根据法国内政部当晚公布的初步结果显示,左翼的社会党候选人弗朗索瓦·奥朗德击败现任总统、右翼政党人民运动联盟候选人尼古拉·萨科齐,当选法兰西第五共和国第7位总统已成定局。本网连线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法国记者吴辛欣,介绍第二轮选举时的投票情况和目前你掌握的初步统计的结果。

  记者: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于当地时间5月6号早晨8点开始。从以往情况看,历次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率都会高于第一轮。从目前我掌握的数据来看,今年第二轮的投票率达到了80.4%,高出第一轮投票0.4个百分点。根据民调机构CSA于当地时间6号20点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左翼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获得了51.8%的选票,而右翼人民运动联盟候选人萨科齐则获得了48.2%的选票,两人相差不到3个百分点,和此前民调预计的结果出入不大。

  在当地时间6号20点20分,萨科齐在巴黎的互助之家发表了讲话。他神情凝重,表示自己竞选失败,并已致电奥朗德向其表示祝贺。奥朗德当选意味着法国在1981-1995年左翼密特朗执政时代后,时隔17年再次迎来左翼执政的时代。萨科齐的落选也使得他成为法国近31年来第一位未能获得连任的总统。而奥朗德,他选在2001年当选市长的法国中部城市图勒进行投票,所以当晚他的获胜演说也是在图勒进行的,他说自己很自豪能够给予法国人新的希望。法国的改变,从现在开始了。

  主持人:那么法国各界都是如何看待这个结果的?

  记者:法国的各大媒体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刻都对选举第二轮投票进行了全天候的报道。无论是在萨科齐、奥朗德的竞选总部,还是在左翼社会党和右翼人民运动联盟的总部,记者的身影都和手中的话筒、摄像机交织在一起,他们记录下了社会党总部的欢声一片,也记录下了萨科齐所在的右翼人民运动联盟的失落。

  早在当天晚上8点之前,瑞士和比利时的媒体就已经透露出奥朗德会赢得了2012法国总统选举的最终胜利。法新社更是在当天的18点53分就称奥朗德将会胜出。萨科齐的支持者虽然失望,但是表示接受这个结果,因为早在之前的各项民调中他们就已经看出萨科齐所处的劣势,并且对左翼上台后表示观望。

  法国前总理、人民运动联盟成员拉法兰在初步结果出来后在法国电视二台表示,人民运动联盟从今天后会成为一支力量强大的在野党。他呼吁自己的政党要团结同时要保持多样性。奥朗德支持者们都是欢呼胜利,所有和左派以及奥朗德有关的场地都被啤酒、鲜花和各种欢呼声包围着。这也让我们想起2007年萨科齐当选的那个夜晚,整个法国进入了一个不眠之夜。对于法国、对于欧洲来说,法国新总统的当选也标志着一个新的时代开启。各方所关注的移民、欧债等问题新政府将如果应对,我们将持续关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