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人3次跳河救出轻生者:看我一把年纪份上上岸吧_首页小图_中国广播网

2012年05月07日08:14
来源:中国广播网
老人拿着救生圈去救人。
老人拿着救生圈去救人。
老人将轻生者拉到岸边。
老人将轻生者拉到岸边。

  6日上午7点40分,一名小伙子从连云港通灌北路桥,突然跳入龙尾河中。一位老者看见后,放下三轮车,脱下衣服就扎进水中救人。老者先后三次入河救人,后在赶来的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的帮助下,终将小伙子从三米深的水里解救上岸。

  当日上午8点左右,扬子晚报记者接到市民报料称有人在通灌北路桥跳河。接报后5分钟记者赶到事发现场。通灌北路桥北头此时聚集起数百围观市民,警方已在岸边拉起警戒线,一名光头老者仅穿了一条大裤衩,民警和消防官兵正在帮他系安全绳,发臭的河面上漂浮着一个救生圈。随后“扑通”一声,老者跳入河中,抓住救生圈往桥洞里划水前进。一名市民告诉记者,这已是老者第三次入水了,前两次都因轻生者不配合,未能解救成功。由于桥洞很深,站在岸上无法看到里面,大家都为老者捏了一把汗。

  过了大约10分钟,只听桥洞内一声大喝“拉绳”,公安民警和消防迅速将安全绳往回收。一点一点,终于看到老者在前面倾斜着身子,一手抓住救生圈,一手抓住轻生小伙,把他拼命往岸边拽。记者注意到,小伙的身体已被老者用绳子系住。到达岸边时,民警和消防官兵全力拉拽,小伙子被直接拉上岸。而后,他们又将救人老者拉上了岸。

  一上岸,老者吐了口水后一下瘫倒在地,他的手脚和身上多处被划破,正在流血。几位民警立即将老者抬上警车,送到附近医院救治。

老人累瘫倒地。
老人累瘫倒地。
热心市民拿来热水给老人喝。扬子晚报记者 张凌飞 摄
热心市民拿来热水给老人喝。扬子晚报记者 张凌飞 摄

  据出警的连云港市市东派出所沈警官介绍,他们是7点50分接警的,随后在家休息的唐所长也径直从家赶到现场,并立即跳下河,由于河水深约3米,也没有救援工具,48岁的唐所长体力不支,他在稳定住轻生小伙的情绪后,又游回岸边找绳子。无奈大家找来的绳子也不够长,正在那时,一位热心市民第三次跳进了河中,最终将小伙解救上岸。

  据了解,三次下水的老者名叫陈俊来,今年56岁,平时靠蹬三轮车拉客为生。陈俊来在医院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当天骑三轮车正巧路过那个地方,听到有人落水了,当时也没来及多想,只是觉得救人要紧,于是就脱了衣服跳了下去。开始小伙子不愿意接受救助,他就对小伙子说:“你就看在我这一把年纪的份上,上岸吧。”小伙子可能是被他三次拼命相救感动了,所以才愿意系绳子跟他上岸。

  采访中,陈俊来告诉记者,33岁时他也因生活挫折喝农药自杀过,是邻居及周围市民及时将他送到医院抢救,这才有了今天的他,从那时开始,他就想着要帮助别人。 (来源:扬子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