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鹿邑依法从快处理规划局执法人员打人事件

2012年05月07日08:53
来源:新华网
  近日,对网络反映的鹿邑县规划局执法人员打人事件,鹿邑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于5月1日下午,立即责成县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县公安机关在第一时间对当事人进行询问、调阅录像资料、走访群众,调查取证。

  经公安机关查明,刘跃先,男,汉族,现年66岁,退休前系鹿邑县原城郊乡武装部副部长。其子刘玉斌,现年33岁,系鹿邑县鸣鹿办事处在职工作人员。二人在县城均有住房。刘跃先在事件发生地鸣鹿办事处胡堂行政村刘胡郑自然村有一处长期闲置的老宅,该地属县城规划区范围。刘跃先和刘玉斌父子均属国家公职人员,在未经相关职能部门批准的情况下,在其老宅上违规突击搭建房屋。接群众举报后,鹿邑县规划局执法人员责令其停止违建、自行拆除。5月1日上午,该局执法人员在事发地依法平稳拆除其他四处违法建筑后,发现刘跃先不但没有停止违建行为,还继续进行突击建设。执法人员要求其立即停止违建行为,此时,刘跃先的叔父刘占财手持铁锨阻挠正常执法。其子刘玉斌在现场大声喊叫,并与孙磊等执法队员发生冲突(后经医院检查确认刘玉斌腰椎横突骨折)。刘跃先在看到刘玉斌与执法队员发生殴打后,上前和执法人员进行撕扯。在执法人员离开现场后,刘跃先也离开现场,步行十多米,此时身体出现不适,倒在地上。随后被120急救车送到鹿邑县人民医院,经抢救无效于当天下午14:30分左右死亡。

  5月1日下午16:00左右,死者家属将冰棺抬至县委门口,致县委大门被封堵长达12个多小时。5月2日凌晨2点,县领导带领有关人员到鹿邑县真源医院看望了伤者刘玉斌。经多方劝说无效后,凌晨4点左右,公安干警依法强制将冰棺移至县殡仪馆保存。其间,现场除一人(杨迪,系死者外孙)阻碍执法被依法治安拘留外,没有发生其它冲突。

  经过调查后,5月3日上午12时,公安机关已对与刘玉斌发生争执的执法监察大队涉案人员孙磊刑事拘留,李永魁、高磊2人治安拘留。同时,经鹿邑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请鹿邑县委同意,决定对县规划局局长陈志、分管副局长吴辉、规划执法监察大队中队长朱海峰停止职务,接受调查。

  为了查清刘跃先死亡原因,县公安机关一直劝说其家属同意对其进行尸检。经过劝说,5月4日下午其家属签字同意对死者进行尸检。根据死者家属的申请意愿,县公安机关立即与河南省公安厅、周口市检察院和市公安局联系,请上级派权威法医对死者进行尸检。5月5日下午,河南省公安厅刑科所法医、周口市检察院技术处法医、周口市公安局刑科所法医、鹿邑县检察院技术科法医和鹿邑县公安局技术室法医,联合对死者刘跃先的尸体在鹿邑县公安局尸体解剖室进行认真细致解剖,并全程进行录像,其两名家属代表全程在场见证。

  经尸检,死者刘跃先体表无外伤,头颅通过解剖,头皮下无出血,颅骨无骨折,颈、胸、腹部未见损伤,会阴部无外伤。死亡原因待病理化验检验结果出来后,才能确定。

  连日来,鹿邑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要求县规划局要从此次事件中,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并及时对全县行政执法人员进行教育,坚决做到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坚决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