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南林业系统学习鹦哥岭大学生事迹

2012年05月07日09:30
来源:国家林业局
  中国绿色时报5月7日报道(记者 焦玉海)

  海南省林业局党组日前发出《关于开展向海南鹦哥岭自然保护区大学生艰苦创业先进事迹学习的决定》,号召全省林业干部职工,广泛学习和大力推广鹦哥岭自然保护区27名大学生乐于奉献、艰苦创业的时代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07年,27名朝气蓬勃的大学生放弃了大城市生活,投身到广袤的大森林,在艰苦的鹦哥岭洒下青春的热血和汗水,为保护海南弥足珍贵的生态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年4月9日,《光明日报》在头版头条刊登了《选择一种有远见的生活方式27名大学生重建海南鹦哥岭自然保护区工作站纪实》,讴歌了鹦哥岭保护区27名大学生艰苦创业的动人事迹,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4月10日,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批示指出,海南鹦哥岭自然保护区的27名大学生在林业生态保护的平凡而艰苦的岗位上,艰苦奋斗,无私奉献,选择了人生的正确道路,实践了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建设生态文明,发展现代林业,需要这种精神。希望林业系统特别是自然保护区工作者向他们学习,为我们国家林业生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决定》指出,鹦哥岭自然保护区27名大学生是近年来海南省林业战线涌现出来的杰出代表,是生态建设和林业战线的光辉榜样。他们的先进事迹是活的“雷锋精神”的真实体现,是新时期林业人艰苦创业的真实写照。他们用不懈努力和实际行动谱写了当代大学生有知识、有理想、能吃苦、甘奉献的时代赞歌,为全省广大林业工作者树立了良好形象。

  《决定》要求,要大力宣传和学习鹦哥岭自然保护区27名大学生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学习他们甘受清贫、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坚守岗位、挚爱生态的崇高追求;学习他们扶贫帮困、为民谋利的服务意识;学习他们勤俭创业、艰苦朴素的思想境界。

  《决定》强调,要认真组织,精心安排,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效。一要利用这一真实、生动的教材,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二要大力弘扬27名大学生扎根山区、甘于寂寞、艰苦创业的精神,积极倡导热爱林业、献身生态、廉洁奉公、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社会新风尚,营造创先争优、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要认真总结和完善一整套吸引人才、爱护人才、使用人才的管理制度,逐步形成用制度管人、用待遇留人、用真情感人的长效机制,形成推动林业科学发展的强大合力。四要加强宣传,以27名大学生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为榜样,激励和推动林业战线的创先争优活动,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为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生态文明、推动国际旅游岛建设作出新贡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