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外与乞丐奶奶共享薯条 网友赞“温馨有爱”(图)

2012年05月07日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有爱老外与乞丐奶奶共享薯条
有爱老外与乞丐奶奶共享薯条

  一个外国男青年和一个中国乞讨老奶奶前日在街头一起吃薯条,进餐的图片让网民赞“温馨有爱”。这是上月16日天津一个的哥免费送盲人事件在网络刮起“正能量”风暴后,网上爆出的又一小善举,引起公众的兴趣。

  路人拍下有爱照片

  “麦当劳门口,一个外国人买了两包薯条,分给乞讨的老奶奶一包,两人席地而坐,开心地吃着聊着。 不是语言不同,世界还是有爱的。”

  昨日,两张照片在网络上疯传,一位外国帅哥坐在一位衣衫褴褛老奶奶身边,两人手上各抓着一包薯条,随意地坐在一家快餐店门口,另一张照片中,这名老外正在低身给老人倒水,场景温馨有爱。

  这两张照片最先于前日被网友上传至个人微博,随后又被多个微博账号转发,引起了许多网友的感动和共鸣,仅其中一条就被转发了1万余次。 昨日晚间,记者联系到了其中一张照片的拍摄者,在南京大学鼓楼校区读书的曹同学。曹同学表示,这张照片是自己与同学在路过南京大学鼓楼校区附近的广州路某快餐店时随手抓拍的,“那位照片中的老太太经常在附近行乞,但很少引起人们注意,昨天突然看到一位老外和她坐在一起吃东西,感觉很有爱,就拍摄了下来。”

  这是位洋雷锋

  据南京当地媒体报道,照片中的一幕得到了该麦当劳工作人员的证实。

  据悉,该外籍人士全名Jason Loose,中文名叫陆杰森,美国洛杉矶人,毕业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去年9月来到南京大学参加“中文领航项目”,现在在南京一家运动品牌公司实习。

  陆杰森表示,自己给老奶奶买薯条也是凑巧的事。当时他正从南京珠江路往广州路走,突然看见麦当劳门口坐着的赤脚乞讨老人,怜恤之情油然而生,于是便去买了两盒薯条,坐在老奶奶旁边和她边吃边聊。

  这并不是陆杰森第一次和乞讨的老人一起吃东西他给乞讨的老大爷送过果汁,还陪其他乞讨者吃过饭。“我是很幸运的人,每天有饭吃、有地方住、有好的工作机会和家庭。但不是所有人都这样。他们也许生来家庭条件就不好,也许长大后做错过事,但他们现在的生活艰难,没有理由我们不去给予帮助。”(记者 蒋哲)

  作者:蒋哲 (来源:南方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