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解放军“夜老虎”配新夜视装备 射击优秀率暴增

2012年05月07日10:37
来源:解放军报
“夜老虎”扬威信息化演练场

  本报讯 《前进报》记者王任飞、通讯员林涛报道:白山黑水,夜幕低沉。5月初的一个夜晚,沈阳军区某摩步旅组织的一场夜间山地进攻战斗演练拉开战幕。夜色中,“红方”灵活运用烟雾、强光、伪装等手段,对“敌”夜间侦察监视体系实施干扰,隐真示假,巧妙避过对手的“电子眼”,调动装甲、炮兵、反坦克导弹等参战单元打出“组合拳”,部队信息化条件下的夜战能力得到检验。

  战争年代,该部曾有“夜老虎”的美誉。然而,随着信息化夜视装备的大量列装,往日“夜老虎”借以隐蔽的茫茫黑夜,如今被“电子眼”看穿。一次演练,由于忽视对手夜视器材的灵敏,该旅处处被动挨打,在往日纵横的夜战场铩羽而归。

  夜战“透明”了,我们怎么办?问号引发全旅官兵思考。旅党委认识到,必须向信息技术要战斗力,才能重振“夜老虎”雄威。

  为提高夜间训练效益,他们联合科研院所,研制和改进了上百件夜间训练器材,将空置的装甲库房进行技术改造,修建起夜间立体综合训练场,配置光、声、电等先进训练器材,能模拟现代夜战景观,实现夜间课目白天练,有效提高了训练质量。

  为解决夜间“看不清”难题,他们运用不同类型的夜视器材,在不同战场条件下进行模拟演练,摸清多种打击目标夜暗条件下的辨识特征、运动规律;为实现夜间“防得住”的目标,他们将对手请进“中军帐”,逐个单元、逐个装备研究夜间防护方法,摸索出利用器材防、战斗队形抗、地形地物避、强火烟幕扰等多种夜战招法;着眼夜间“打得准”,这个旅组织部队把各种火器夜间对制式闪光目标和信号弹、照明弹、发烟弹等指示目标射击纳入强化训练内容,针对某型高炮夜间能见度低、目标捕捉难等实际,他们革新高炮红外夜视瞄准仪,使夜间捕获目标的时间缩短到原来的三分之一,夜间射击优秀率由30%提高到80%。

  插上信息化翅膀,“夜老虎”更猛更强。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主攻分队采取定位导航、激光标示、后方修正等方法,始终保持正确的攻击方向,向“敌”纵深发起猛烈攻击……“敌”前沿目标一个个被打掉,一道道防线被突破。现场指导演练的沈阳军区军训和兵种部部长毕毅告诉笔者:“只有以技术为引擎,创新训练模式,才能确保夜间训练向信息化战场聚焦,让更多的‘夜老虎’扬威信息化战场。”

  上图:夜黑如墨,精准打击。

  赵玉武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