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国网站评广州地铁世界第一 地铁称更关注批评

2012年05月07日11:03
来源:大洋网
  广州地铁世界第一?广州市官方微博@中国广州发布日前转发消息,称CNNgo网站将广州地铁评为世界十佳之首,引得网友热烈转发评论。广州地铁昨日表示不清楚评比,但将关注批评的声音和建设性意见。而发布此信息的原帖提到,“十佳”系作者个人据网络资料等整理评价,未提及网友投票或权威评定。

  作者:根据网络资料整理评价

  广州市官方微博平台@中国广州发布在5月4日晚8时44分发布此消息,称“C N Ngo网站选出世界十佳地铁系统,广州地铁荣登榜首,原因是发展迅速,覆盖广泛”,并公布了原帖链接。但昨日广州地铁对南都表示,并未参与过此次评选,对于评选的初衷、依据和过程并不清楚。

  从网站的公开资料可以看到,发布此次世界十佳地铁名单的C N N go网站是C NN旗下一个以旅游、生活、休闲资讯为主要内容的独立运营英文网站。网站信息显示,这个世界十佳地铁名单是由一位名为E dw ard Falzon的上海作者发布,在名单中,东京、纽约、马德里、蒙特利尔等多城市地铁入选,并位列广州之后。

  网帖上称,此次评选的依据是网络资料、地铁奖项及其他资源,未提及有组织网友票选或者专家参与评定。作者还在帖子中表示,这个十佳的意思,包括了最好,或者是改良得最快的地铁系统。

  网友:官方微博转发不合适

  有阅读了英文原帖的网友认为,这个十佳完全是网站作者个人发布,并不权威:“类似我们平时看到的‘中国最美的10个小镇’、‘全球蜜月度假10大圣地’之类的整合网帖,广州市官方微博平台发布这样的消息不大合适。

  截至昨日下午7时,@中国广州发布的这条微博被转发1715次,原博被评论197条。但广州地铁的官方微博未对此消息进行转发和公布。

  转发和评论的网友对此排名赞弹不一。不少网友将此评价看做是广州的骄傲,但也有不少市民认为这个“世界第一”名不副实。批评的意见主要集中在部分线路早晚高峰客流太过拥挤,许多线路未配备卫生间等几个方面。还有部分网友认为,前几个月广州地铁故障频发,实在难以和世界第一画上等号。

  广州地铁表示,相对于“第一”的结果,广州地铁更加关注批评的声音和建设性的意见,更加注重同行比较下的差距。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