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孔府家酒在国际市场演绎儒家文化

2012年05月07日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7日电 4月12日,韩国(株)高丽通商(KOREA WINE MART CO.,LTD。)李奎咏社长来到山东曲阜孔府家酒业公司,就孔府家酒在韩国市场的拓展与李建国总经理等公司领导进行了沟通和探讨,并签订了2012年孔府家酒经销协议书。李奎咏表示,他在韩国经销孔府家酒已经20多年了,孔府家已成为韩国家喻户晓的中国品牌。2012年度将进一步加大孔府家酒在韩国市场的宣传、促销力度,进一步提升产品销售价格,进一步扩大产品销量和市场占有率,通过传播儒家文化来进一步提升孔府家酒的品牌美誉度和影响力。

  4月23日,韩国孔氏大宗会会长孔大植来到孔府家,就推广孔府家酒品牌以及将孔府家酒作为韩国孔氏(阙里祠)祭祀专用酒、韩国孔氏大宗会公关招待礼品酒事宜进行商讨合作。

  一直以来,鲁酒难以走出山东的声音在业界此起彼伏,但是作为儒家文化代表的孔府家酒却早已走出国门,在国际市场上扮演着传承和弘扬儒家文化产品载体重要使命,同样也使得该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畅销不衰。

  系出名门

  孔府家酒业有限公司位于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的故乡曲阜,其前身是孔府自家私酿酒坊,已有2000多年的酿酒历史,酿制的白酒是历代衍圣公(孔子后裔)进奉宫廷和馈赠达官贵人的专用酒。

  目前,孔府家酒业有限公司已发展成为占地面积40多万平方米,拥有陈年老窖池近万座,年产优质粮食酒2万余吨,优质基酒储存能力3.5万余吨的大型企业公司。孔府家酿造理念独特,公司始终坚持纯粮酿造原则,传承“孔府私家酒坊传统纯粮固态发酵工艺”与开发创新相结合,根植于儒家文化“中庸为曲、和谐为基”哲学价值观,不断发扬儒家酒文化内涵。孔府家酒以精选五粮为主要原料,以高温麦曲为糖化发酵剂,引用圣泉(老龙头)优质矿泉水,沿用原孔府酒坊传统工艺,经人工增殖的老窖长期发酵、量质摘酒、分级贮存、精心勾储等工序而成,堪称酒中上品;孔府家酒以“三香”、“三正”的特点而著称(三香:闻香、入口香、回味香。三正:香正、味正、酒体正)于世,她古朴典雅的包装造型,厚重的儒家文化底蕴,曾被李光耀、密特朗等多个国家元首誉为“曲阜第四孔”。

  走出国门二十多年

  目前,在国内白酒市场竞争激烈的局面下,国际市场成为各大企业和品牌关注的焦点,鲁酒中的孔府家酒将有效的利用已有国际市场上的资源优势,放大文化品牌优势,扩大国际招商力度,加速国际市场布局,保持并且扩大出口的领先优势。

  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孔府家酒就开拓了国外市场,最红火的时候,孔府家酒一度“出口量连续八年全国第一”。2011年孔府家酒出口商检发货70余批次,继续位居国内白酒出口超百千升企业领先位置。目前孔府家酒已出口韩国、美国、日本、新加坡、香港、澳门、越南、意大利、西班牙、荷兰、澳大利亚、智利、秘鲁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尤其是韩国市场,自2008年以来,孔府家酒一直稳居韩国市场白酒销售量及市场占有率双第一位置。经过二十多年的国际市场培养,孔府家酒已经在东南亚乃至全球华人圈形成稳定销售氛围。

  韩国家喻户晓的中国品牌

  前段时间,韩国剧《说不出的爱》、《搞笑一家人》等在中国热播,细心的观众发现了孔府家酒居然多次成功的植入进去,甚至于连孔府家的高层事先都不知道。通过与韩国总代理联系得知,在这些电视剧中的植入式广告都是免费的,因为在韩国孔府家酒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中国品牌了。

  在2012年的韩国总代理销售合同中,孔府家酒销售任务同比增长了30%,而且产品供货价格提升了6%。同时今年孔府家将给予韩国代理商更多的支持,包括促销品和销售政策。目前在韩国销售的产品主要是大陶孔府家酒系列,而且中高端府藏孔府家酒系列已成功导入,这次李奎咏先生又相中了儒雅香孔府家酒和中国家孔府家酒等中高端产品,他表示回到韩国准备导入,以实现孔府家酒产品的升级和品牌的提升。

  韩国目前已经成为世界人均烈酒消费量最大的国家,作为一名对中国酒深有了解的韩国经销商,李奎咏先生对经销孔府家酒很有信心,他说经过二十多年的运作,孔府家酒和其代表的儒家文化已经深深的植入韩国人的心中了。

  离不开的儒家文化

  儒家文化在世界各地尤其是东南亚地区,备受尊崇,作为儒家文化代表白酒品牌,孔府家酒深厚的儒家文化内涵则是其在国际市场上独具的竞争优势之一,孔府家作为儒家文化的标志品牌,不仅代表着曲阜的整体形象,更肩负着传播中国礼仪文化的神圣使命。作为儒家文化核心载体的孔府家酒无疑是这种酒道精神的最好表达,成为致力于用"文化牌"努力与世界对接的典范。

  现在的曲阜孔府家酒业公司深度挖掘孔府家品牌的文化内涵,重点打造“儒家文化标志品牌”、“中国礼仪文化酒”,用传统的老五甑酿酒工艺与现代技术有机结合,酿制出独具儒家文化底蕴的孔府家酒。

  以儒家文化传播为己任,致力于将以文化营销策略优化海外市场营销网络,通过府藏、儒雅香系列产品确立了“孔府家”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最佳符号的身份,已经逐步得到经销商及海内外消费者的认同。(中新网生活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