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护工良莠不齐 水倒头粪抹脸美华裔老妇受虐不敢言

2012年05月07日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鲍尔温公园市一处老人公寓日前惊爆老人受虐案,一位华裔陈老太太饱受照护华裔妇女身心虐待长达一年,暴露华裔小区耆老照护工良莠不齐。

  现年82岁的陈老太太,过去一向活跃华裔老人圈,不但唱京戏,还能开车四处走,但2009年10月中风后,行动不再自如,须要居家照护者长伴生活。

  原先照护陈老太太的人,决定返回中国北京定居,2010年3月介绍另一位同乡萧女顶替。萧女照护陈老太太后,周一至周五每天工作八小时,除照护工作外,只做早午餐,陈老太太的媳妇每天上门做晚餐,儿子James每天下班后则前往探望独居的母亲。表面看来一切安好,但James却发现母亲日渐消瘦,且身上常出现瘀青,每次询问原因,母亲都表示是自己撞的。

  James说,直到去年6月10日,他忙完一批进出口货物生意,突然兴起决定陪母亲去剪发。孰料他一打开母亲住处大门,竟见萧女不断用力推摇坐在轮椅上的母亲,经他大声喝止,萧女仍情绪失控破口大骂,最后他只得报警,并予解雇。

  在照护工萧女被解雇后,老太太仍不敢向子女吐露实情,James向老人保护机构社工求助,经过社工叶小姐近十个月的心理辅导及访问调查,陈老太太才逐渐透露过去受虐经过。陈老太太表示,萧女工作第三个月,就开始不耐烦且易怒,她要求喝水常不给水,有时进来就将一杯水倒在她头上,且常工作时间内不待在住处,表示有事可打手机找她,但又常不接手机,有次尿急被迫用手杖拼命敲地板,向楼下邻居求助。

  陈老太太常请萧女协助上“大号”,她不搭理,等排泄在尿布上,她又大发雷霆,还规定排一次在尿布上,要罚款50元,有时甚至愤怒的将大便抹在老太太脸上,此举措发生过十几次。

  萧女每对陈老太太施虐后,就会警告,“你要敢告诉你儿子或女儿,我就要你好看!”因此,陈老太太在萧女“看护”下,从不敢对儿子、媳妇或住在德州的三个女儿吐露受虐。陈老太太指出,每次接听儿子、媳妇或女儿电话后,她就会面临萧女连串且反复“审问”,有时她精神不堪负荷频求饶,萧女竟回答,“我不反复查问,怎么知道你是否骗我”。

  蒙特利公园市的王老先生,丧偶多年,一人独居,其子王先生说,他们发现父亲状况不对,是在聘请看护工七个月后,父亲不但变得日益沉默寡言,每次探望父亲陪其吃饭时,发现父亲开始出现抢东西吃的异常行为,经安装监视设备,才发现看护工根本未准时照料父亲的饮食,甚至经常刻意不给父亲饮食。

  亚凯迪亚市张女士与先生离婚后,一人独居在亚市一处老人公寓,该老人公寓号称有“专业经理”管理,并协助耆老住户看医生、购物或维修水电设施。但老人公寓的多数华裔老人,由于语言隔阂,总是无法从西裔经理得到及时协助,室内水电设施坏了,就得忍受一星期以上的故障与不便。后来,张女士的女儿从外州来探望她,女儿向其它族裔老人住户打探,才发现多数老人住户都对经理敢怒不敢言,怕遭挟怨报复。(陈慈晖)

  作者:陈慈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