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市出台预警制度推动改善主城区空气质量

2012年05月07日12:22
来源: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重庆5月7日电(记者 徐旭忠)“解放碑区域二氧化硫浓度同比上升7.8%。”日前,重庆市政府蓝天行动督查组向渝中区政府发出了空气质量区域预警函。

  预警函要求渝中区迅速查找和分析解放碑区域二氧化硫浓度异常上升的原因,制订工作方案,落实防范措施,同时对所有工地、道路和产生扬尘污染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检查。渝中区政府接到预警函后,立即制定了空气质量区域预警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着手改善空气质量。

  这是重庆市开展主城区空气质量预警的一个实例。此前,位于主城区的沙坪坝、南岸、巴南等区也都接到过空气质量预警函。

  重庆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出台预警制度是重庆市改善主城区空气质量的重要举措。重庆市为此制定了主城区大气污染预警与应急处置工作预案,规定主城区大气环境污染预警分3个等级:预测大气污染指数将连续3天在95-100,即接近轻微污染的时候,由市环保局启动并发布级预警;污染指数已连续3天超过101,并预测未来3天将继续保持轻微污染以上,由市政府蓝天行动督查组启动并发布级预警;污染指数已经连续5天在轻微污染以上,并预测未来3天将持续和加剧污染时,由市政府启动并发出级预警。在通过媒体发布预警的同时,主管单位还要向有关地区发出空气质量区域预警函,要求其立即整改。

  根据预案,重庆主城各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在接到预警函后两小时内,要启动相应应急预案。同时,建设、市政、园林、国土等部门要督促施工工地落实控制扬尘措施,并责令部分工地停工。

  自2009年以来,重庆市在主城区启动空气质量级预警3次、级预警10次。各区还根据本区域空气质量状况,启动空气质量预警40多次。

  重庆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预警不一定能确保空气质量立即达标,但对降低污染浓度、改善空气质量有明显作用。2011年,重庆主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24天,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年均浓度首次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作者:徐旭忠 (来源:新华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