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法国总统大选 > 2012年法国总统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朗德:小城市里走出的大总统

2012年05月07日13:1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法国蒂勒5月6日电(记者 唐霁)蒂勒,法国西南方一个不起眼的小城市,因为法国总统大选而名声大噪。

  说它“小”,是因为这个城市的最长距离只有不到4公里。至于“不起眼”,是因为该城市除了绢网和制造手风琴在法国还有些名气外,实在没有什么值得炫耀的东西。

  但是,从法国总统大选一开始,社会党总统候选人弗朗索瓦·奥朗德,这个蒂勒市曾经的市长,就令这个城市成为法国人乃至世界关注的焦点。

  奥朗德的竞争对手们一直批评他“毫无任何执政经验,如果一定说有,就是在蒂勒这个法国几乎最穷的城市当过市长”。

  记者在法国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的前一天赶到蒂勒。奥朗德选择在这里进行个人投票,并于6日晚间发表演说。“毫无执政经验”的奥朗德创造了在第一轮投票中支持率领先在任总统的历史,并在第二轮投票之前一直保持着民意支持率的大幅领先,这些使得300多名记者纷纷从法国各地赶赴蒂勒。

  蒂勒本美。科雷兹河穿城而过,周围山峦起伏,青山碧水。这里餐馆的价格比巴黎便宜很多,菜肴也很可口。所遇居民都非常友善,也很幽默,旅馆的老板自嘲地说:“这里哪里是城市,根本就是个乡村!”

  6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奥朗德来到蒂勒市的玛丽·洛朗第九投票站投票。在奥朗德投票离开后,记者走进该投票站,采访了投票站的负责人艾丽莎·珍蒂·梅尔女士。

  “今天对所有的蒂勒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一天。所有工作人员都非常激动,因为一方面,大家所熟悉的那位亲切的市长,能够变成总统竞选人,令人感到兴奋和不可思议,另一方面,奥朗德几乎认识这里的每一位居民,他回家了,”梅尔说。

  晚上9时30分左右,在蒂勒的圣母院广场上,成千上万的居民把这个面积不大的广场围得水泄不通。奥朗德获胜的消息将这里变成了欢乐的海洋,人们载歌载舞,还有人打开了准备好的香槟。获胜的奥朗德在欢呼声中走上演讲台,向人们反复挥手致意,并露出温和的笑容。

  他郑重宣布:“我亲爱的国民,法国选民在5月6日,作出了变革的选择,选择了新的总统。我深知赋予我的这份荣誉之重,和我所面临的任务。在你们面前,我郑重承诺,我将以献身精神和总统这个职位所应有的表率服务于我的国家。”

  当地居民安娜女士说:“奥朗德是我们这个小城市走出来的大总统。我觉得他是那个能够作出正确选择的人。但是他所面临的问题很多,要带领法国人走出经济危机,解决失业问题,解决政府的财政赤字问题,提高公共服务机构的水平。我希望奥朗德能够实现他的诺言。”

  作者:唐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