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侨团纪念五四运动93周年 吁华裔社区关注青年

2012年05月07日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7日电 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5月4日在美国洛杉矶举办座谈会,纪念五四运动93周年。与会的侨学界人士在以“承前启后话创新”为主题的研讨会中表示,海外华裔青年重温“五四”运动的精神和历史,在海外华人社区发展中承前启后,以青年人勇立潮头的浩气,在个人事业以及社区服务中开拓创新,历练人生。并呼吁华裔社区关注青年一代的成长。

  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会长任向东指出,求实创新是五四运动的核心精神之一,而青年是最具创新热情和创造潜力的一代。将五四运动精神承前启后,是海外华裔青年一代义不容辞的责任,创新发展则是青年一代实现人生价值的主旋律。他呼吁华裔社区和各界有识之士真诚关注青年一代的成长,切实关心留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诉求。

  美华国际青年商会会长朱冰峰表示,华裔青年一代在社区发展中以活力创新的方式传承族裔文化,所取得效果和影响力不是现有方式所能达到的。从全美华裔青年社团的发展和自身建设来看,创新发展已经形成了主旋律。青年社团在近十年来,运用创新的联络和活动组织方式,涌现出一批快速成长并具有相当影响力和号召力的社团群体,社团的实力和自主独立能力,深获主流社区关注。

  美洲中华青年促统会副会长陈洁在发言中提出,创新发展既是时代的要求、也是目前海外华人社区的发展方向。一直都在讲谁拥有了青年、谁就拥有了未来。陈洁表示希望通过纪念五四运动,能够唤起华人社区和有关机构的共识,关注和重视海外华裔新生的成长。

  北美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杜国英,美国中国东北海外联谊会会长刘新,美国苗圃中文学校校董詹瑞娥,以及来自海峡两岸的学生代表张静涵、柴文媛等在发言中都认同,海外的青年一代最具创新意识,只要坚守和承担,通过在个人事业以及社区服务中开拓创新、历练人生,一定可以收获成功。(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

  作者: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