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客运车连遭三蒙面人打砸 疑与业内竞争有关(图)

2012年05月07日13:54
来源:南海网
被砸的大巴车
被砸的大巴车
歹徒正在砸车
歹徒正在砸车
车内乘客惊慌失措
车内乘客惊慌失措

  一辆满载乘客的班线大巴车在途中下客时,突然遭到3名蒙面歹徒袭击。歹徒们不顾满车男女老少的安危,在众目睽睽之下,手持长刀对班车一顿疯狂打砸。这是5月5日晚上发生的一幕,事发的地点位于海口市美兰区大致坡镇闹市区,歹徒们目无法纪的猖狂之举实在令人震惊!

  本报记者胡诚勇摄影报道

  班车下客时遭3名蒙面人袭击

  此次遭到袭击的是车牌号为琼C74019、文昌文城往返翁田的客运班车。事发5日当晚,乘客王先生正好乘坐在该班车上,据他介绍,当晚他在文城办完事后,大约于10点多钟从文城车站乘坐该次夜班车准备回翁田。可能是周末的缘故,该夜班车几乎满载。

  当晚23时10分左右,该次班车按照行驶路线途经大致坡镇闹市区,有几名乘客到站下车。“谁会想到那些人突然冲出来,拿着刀就到处乱砍,那刀好长,搞得我们车上的人吓得不得了,现在想想都觉得恐怖!”王先生说。

  “啊!有人砸车!有人砸车!”歹徒突然出现,让乘客们受惊不已,大家纷纷尖叫着退向后排座位,低下身子来躲避那飞溅的玻璃渣子。一位带小孩的妇女担心伤到自己的小孩,赶紧把小孩硬塞到了座位底下。

  “他们一共3个人,都头戴毛线帽,看不到脸,应该是蓄谋已久的。”当事班线车的司机韩师傅回忆说,当晚事发地点位于大致坡镇大华中学门口附近,位于该镇的中心路段,虽说已经临近深夜,但附近还是有不少店铺还开着门。不仅当地往来的人不少,班车上也还有30余名乘客,就在众目睽睽之下,3名歹徒中有两名歹徒二话不说,拿着长长的砍刀冲上来砸车,一刀击穿玻璃后,差点砍到驾驶位置上的韩师傅,吓得韩师傅赶紧跑开。

  这3名歹徒在对班车进行一番疯狂打砸之后,骑上摩托车扬长而去,当地派出所民警接警赶到现场时,歹徒们已经不知去向。

  监控中乘客们个个表情惊恐

  5月6日,记者来到文昌汽车站采访时,见到了那辆遭打砸的客运班车,只见玻璃车门处破了一个大洞,车头前挡风玻璃开裂严重,有好几处刀砍的痕迹,车内也到处都是玻璃渣子。

  随后,事发车队管理人员为记者调取了事发时班车上的多角度监控录像,监控录像中显示,5月5日23时15分许,班车途中停车后,几名乘客先行下车。23时16分,一辆摩托车在班车的右侧停车后,下来的蒙面歹徒拿起长长的砍刀就不断地击打班车的车窗玻璃。录像中,乘客们个个表情惊恐,都在抱头躲避,有人打电话报警,有人大声尖叫,还有小孩大哭的声音。随着砍刀一次次落下,每砸一声响,乘客们就惊吓得浑身颤抖。

  打砸持续一分钟后,23时17分,歹徒们骑车逃离现场。23时29分,录像画面中出现了警车。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被砸车了,3天前就曾砸过一次了,我们的司机现在经过大致坡就怕,就怕哪天把人给砍了。”车队的管理人员对记者说,5月2日下午6点多钟,该车队从海口往返文城的一辆班车,在途径海文高速大致坡路口时,也同样遭到3名蒙面歹徒的袭击。当时3名歹徒手持长棍,也是把班车砸得面目全非后,才骑车逃离了现场。

  此案将移交美兰警方调查

  为什么文昌的这些班车在途经大致坡一带时,一再遭到不明歹徒的打砸呢?对此,事发车队的管理人员怀疑可能跟业内竞争对手有关。大致坡派出所民警也表示,不排除这种情况存在。

  该所负责受理此案的民警介绍,5日当晚,在大致坡镇墟中心路段,确实发生了一起不明身份人员打砸客运班车的事件。当晚接警后,该所在附近巡逻的警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取证。6日上午,他们还对当事司机及部分乘客做了笔录。民警在询问班车遭打砸的原因时,当事司机及乘客均称,近期没有与当地人发生过纠纷或者被人索要过“保护费”。“我们这里客运行业之间曾有过矛盾冲突,这一次和以前发生的矛盾有没有关系,还有待调查。”该民警说。

  该所的罗副所长表示,该所受理此案后,考虑到案情问题,下一步准备将此案移交海口美兰刑警进行调查处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