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8583行政村换届选举结束 村民参选率提高

2012年05月07日13:49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获悉:自治区新一届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基本结束,全疆8586个行政村已有8583个村选举产生村新一届“两委”班子。

  全区村民参选率达87.39%,比上届提高6.27个百分点;党员参选率达97.36%,比上届提高4.27个百分点。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蒲仕裕概括了这次换届选举工作的七个特点:村党支部书记兼任村委会主任比例提高,换届后全疆8163个村实现书记主任“一肩挑”,占村总数的95.12%,比上届提高7.75个百分点;选举出的村党支部成员、村委会成员,交叉任职的30667名,占68%,比上届提高6.6个百分点;村委会成员中党员35212名,占村委会成员总数的78.08%,比上届提高5.88个百分点;5106名大学生村官经选举进入村“两委”班子,近60%的村“两委”中有大学生村官;8550个村委会主任一次顺利当选,占全疆村委会总数99.63%,一次选举成功率比上届提高6.53个百分点;11703名妇女进入村“两委”班子,占“两委”成员总数的22.25%,比上届提高2.38个百分点;群众对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和换届风气满意度提高。拉票贿选得到有效整治,因选举导致的上访和信访量明显下降,与上次村委会换届相比,全区各级信访受理量从1055件降至241件。

  蒲仕裕表示,这次村级组织换届之所以取得“七个提高”,得益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核心领导作用,把选优配强村党支部书记作为重中之重;得益于选人导向鲜明,确定候选人突出政治坚强、实绩突出、群众公认,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综合素质高的人吃亏、不让埋头苦干的人吃亏;得益于充分发扬民主,坚持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一起抓,以选举前决策、管理、监督民主的硬措施,确保民主选举健康有序进行等,为换届选举营造了良好氛围。

  为了做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自治区还派出5个督查组,深入14个地州市、35个县市区、50个乡镇、76个村开展调研督查。各县乡也派出换届指导组,覆盖每个村;重点复杂村由县市区组织部长和乡镇党委书记直接联系,一村一个指导组,全程指导,确保了村级组织换届健康顺利进行。(记者韩沁言报道)

  作者:韩沁言 (来源:新疆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