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禾嘉股份人均年薪308万 国金姜文国成打工皇帝(图)

2012年05月07日13:53
来源:新华网
漫画杨仕成
漫画杨仕成

  15万

  员工年薪上榜前十平均最低年薪15万

  姜文国

  川渝“打工皇帝”年薪达324万元

  五粮液

  川渝“赚钱机器”去年净利61.57亿

  重庆钢铁

  川渝“亏损大王”去年亏损14亿

  银行业和证券行业员工薪水高福利好是人所共知的,那上市公司里面也是这些行业的员工人均薪酬最高吗?

  这个问题的答案或许有些让人意外。国金证券的人均薪酬达到了31.8万元,但只在榜单中名列第五,位居榜首的却是禾嘉股份。

  所谓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是指企业实际支付给职工的工资以及其他为职工支付的现金。既包括实际支付给职工的工资、奖金、各种津贴和补贴等,也包括为职工支付的养老保险、待业保险等社会保险基金、为职工支付的商业保险基金、支付给职工的住房困难补助等。

  禾嘉股份的主营业务为汽车配件。年报披露的公司员工人数只有13人,而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总额高达4014.86万元,人均达到了308.84万元,几乎是国金证券人均薪酬的10倍。

  九龙电力同样惊人。截至去年年底,九龙电力实现净利润4353.92万元,公司有员工172人,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达到了20279.48万元,人均达到了117.9万元。

  国金证券和西南证券的人均薪酬分别为31.8万元和23.01万元,虽然同样很高,但与上述两家公司相比,就相形见绌了。

  年薪324万元国金证券姜文国成“打工皇帝”

  上市公司高管薪酬向来都是大家关注的话题。根据记者的统计,川渝两地的120家A股上市公司,去年给管理层发放的薪酬总额达到了4.47亿元,6家公司的管理层薪酬总额超过了1000万元。国金证券的姜文国成为了唯一一位薪酬超过300万元的公司高管。

  金科股份对公司管理层可以算得上是最大方的。年报显示,去年金科股份给公司管理层的薪酬总额达到了2308.93万元,比排名第二位的国金证券还多出了142万元。

  证券行业一向都是高薪行业,对于公司的管理层来说更是如此。国金证券去年给公司管理层的薪酬总额为2166.79万元,在四川上市公司中名列第一。西南地区的另外一家证券公司西南证券,给管理层总计发放了1614.68万元,排名第三位。

  虽然金科股份的管理层薪酬总数排名第一,但评选川渝两地的“打工皇帝”,那国金证券的姜文国才是名副其实。

  根据国金证券的年报,姜文国去年的薪酬为324.53万元,也是唯一一位年薪突破300万元的公司高管。

  除了姜文国,还有9位上市公司高管去年的薪酬超过了200万元。仅次于姜文国的王晋勇依然来自于国金证券。作为国金证券的副董事长,王晋勇去年的年薪达到了298.44万元。

  纵观高管薪酬排行榜,国金证券、西南证券和金科股份包揽了前十位,而国金证券尤为豪爽,前十位中有7位高管都来自国金证券。西南证券副总裁徐鸣镝成为了西南证券唯一一位上榜的高管。 (来源:华西都市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