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普京重掌克里姆林宫 > 2012俄罗斯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反对派号称万人大游行 警方讽其领袖被晒昏头

2012年05月07日14:1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俄罗斯警方6日逮捕多名反普京示威活动领导人。按警方说法,当天示威活动总体合法、和平,但一伙人试图突破警方警戒、靠近非集会区克里姆林宫,致使双方发生冲突。

  示威“越轨”

  这次由反对派组织的活动先前号称“百万人大游行”,反对派领导人谢尔盖·乌达利佐夫当天早些时候在活动期间说,参与者已经达到10万人。

  但莫斯科警方以声明形式回应,警方估算参与者大约8000人,乌达利佐夫之所以宣称10万人可能是因为“今天是晴天,乌达利佐夫先生被太阳晒昏了头”。

  按先前申请,游行活动的终点、以及集会的活动范围应限定在在克里姆林宫附近的沼泽广场内。但活动进行至当天午后,一小伙示威者试图突破警方防线,穿越莫斯科河上的一座桥梁向克里姆林宫进发。警方随后与这伙人发生冲突。按俄罗斯新闻社的说法,警方阻止示威者突破集会区,广场一侧的出入口出现混乱,一些示威者在广场内点燃烟花。

  法新社报道员在现场看见,防暴警察使用警棍与示威者发生冲突,数十人被警方抓获,送入停在一边的警方客车。

  互有损失

  俄罗斯媒体报道,总计250名示威者在当天骚乱中被逮捕,反对派3名主要领导人被警方带走,包括知名反腐人士阿列克谢·纳瓦尔内、自由派领导人鲍里斯·涅姆佐夫和极左派代表乌达利佐夫。

  法新社报道,纳瓦尔内在与警方发生冲突期间最先被带走,随后,涅姆佐夫在试图爬上一处摄像高台发表演讲时被警方拘留。

  两人被捕后,乌达利佐夫在广场主题台发表讲话:“我们不会离开,直至我们的同志获释……我们绝不离开。 ”几名警察登上主席台,在示威者眼前将乌达利佐夫带走。

  警方称,被拘留的示威者“扰乱社会秩序”。

  莫斯科内务总局的消息说,挑衅者向警察投掷石块等,致使多名莫斯科警察在当天冲突中受伤。

  另外,俄塔社报道,一名本土摄影师在当天活动期间从高处跌落殉职。

  “失去动力”

  当天示威是自去年以来反普京示威的延续。 “百万人大游行”选择6日活动,是因为普京定于7日宣誓就职总统。普京6日没有回应示威及骚乱事件,而是按日程正常出席一座教堂的纪念活动。但他先前在多个场合说,愿意与示威者对话。普京的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则说,多数俄罗斯人支持普京,示威者系少数。

  路透社评论,尽管6日的示威活动是总统选举后最 “暴力的一次”,但反普京阵营已然失去动力。无论反对派怎么辩解,普京在3月4日的总统选举中获得64%的支持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