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周笔畅欲当“文艺范”女主角 谈音乐:不急签新东家(图)

2012年05月07日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周笔畅
周笔畅

  于去年年底发行第六张个人专辑的人气歌手周笔畅,不但凭借新专辑《黑择明》一度获得“音乐风云榜”最受欢迎女歌手以及年度最佳专辑奖项,还一举获得《中歌榜》五大含金量极高的奖项提名。出道已有7年之久的周笔畅,极高的人气从未出现过低迷期。而最近湖南卫视《天声一队》节目也正因有周笔畅的加盟而显得格外火爆。金鹰网记者就此对周笔畅进行了独家专访,带着网友粉丝们一起走进舞台下笔笔背后的音乐之旅。

  谈音乐:不着急找到新东家

  身为华语乐坛的新天后,周笔畅的一举一动时刻备受外界关注,而近期由于与老东家金牌大风三年合约已满,导致周笔畅接下来的去向成了最近娱乐圈的一大话题。外界有传言称合约已满的周笔畅,近来参与湖南卫视《天声一队》节目,实乃有意向考虑重回天娱。周笔畅在接受金鹰网记者采访时对目前去向问题进行了回复,“目前有在跟几家公司接洽,但是还没有最终定下来,现在其实并不着急。”

  向来十分腼腆且极具酷劲个性的周笔畅,虽然在采访当天正重感冒发着高烧,但意外的是她在采访过程中却依旧全力配合。出道已有7年之久的周笔畅至今也已发行6张个人专辑,作为广东人周笔畅自然熟练一口地道的粤语,在第4张个人专辑《时间》中就有特别加入《不唱》和《娃娃》两首粤语歌曲,而被问到是否有计划发行一张完整的粤语专辑时,周笔畅也直言的确有曾想过,“出粤语专辑之前有想过,但是其实做起来还是挺困难的,这个事情需要机会,有机会的时候一定会做的。”

  出道七年,周笔畅并没有因为唱片市场的萎缩“唱片已死”而放弃自己对音乐的坚持。七年里,一路经历不少坎坷的她依旧坚持做好自己的音乐,每年一张高质量的唱片是她对自己的要求,也是对始终支持自己的粉丝们一个最好的回报。从最受欢迎歌手,最佳歌手,再到去年几乎囊获所有音乐类颁奖礼最佳专辑,周笔畅在音乐上的成长有目共睹。

  做老板:开潮牌兴趣多过赚钱

  如今,越来越多的歌手艺人都兼并副业做起了生意,笔笔也不例外。相比同届超女李宇春、张靓颖成立了自己独立的工作室,张靓颖更是签下了当红艺人杨幂。而周笔畅虽暂时还没有成立自己的工作室,但是却也没有落后于她们,也独自做起了生意,开了一家属于自己的潮牌店铺,值得一提的是,她的潮牌店铺如今得到了潮流界的认可,生意也越发火爆。周笔畅虽然一向话不多的,但她却从出道起就一直很有自己的想法,对于目前已经开了一家潮牌实体店与两家潮牌游击店的她表示其实一早就有投身创作潮牌的想法,“很早就喜欢这个,所以一直都有想法要做。”

  前有陈冠希、罗志祥,后有五月天阿信、林俊杰,对于娱乐圈越来越多的艺人投身潮牌行列,综其原因分析究竟是因为乐坛不景气所致副业兴起,还是由于借明星招牌更易揽财这个问题,周笔畅在接受金鹰网记者采访时如是回应,“其实并不是其他任何原因,只是因为喜欢这个东西而已,而开潮牌做起来也比想象困难。”对于很早就投身潮流开潮牌店的艺人而言,周笔畅则十分委婉且谦逊的表示自己目前仍是新手,“我觉得这个还是从新手做起吧,由于没有经验,所以我也是在边做边学。”

  一路认真对待音乐的周笔畅对待自创的潮牌更是亲力亲为乐此不疲,“现在做的事情是我很感兴趣的事,所以我自己满乐在其中。”而聊到笔笔的生意经,她则表示自己其实并不太懂商业这一块,“我完全不懂商业这块,只负责做产品,从一开始按照自己喜欢的去做,到现在能从年轻人的角度出发,想到他们喜欢什么东西,自己喜欢的东西肯定和大众喜欢的有差别,我现在学会了怎么在这两者之间做选择。”目前作为潮店老板的她更是坚持全创作的原则,“我们品牌的商品都是我自己设计的,灵感来自各个方面,更多的是来自于生活的启发。”

  聊电影:想当“文艺范”女主角

  至05年出道以来,一直专注于歌唱事业的笔笔也曾参演过电影拍摄,《谁动了我的琴弦》、《第601个电话》、《春天花花同学会》三部电影都是出道一年后就上映了的。而上一次电影拍摄至今已过去6年了,已经有6年时间未曾再次接拍电影的笔笔对此也有自己的想法,“其实目前也有在谈电影合作,这个需要看机会,有机会的话一定会参与的。”

  在之前金鹰网记者采访时,周笔畅曾说过自己喜欢冯小刚导演的作品,并直言想当冯氏女郎。而今天再次接受金鹰网记者采访时,周笔畅却表示自己早已改变了口味,坦言自己现在比较欣赏张艾嘉、彭浩翔等“文艺范”做派作品。由此可以猜测,周笔畅下一次在大银幕出镜时,极有可能出现在充满“文艺范”的大制作之中。 记者:贺晟 (来源:金鹰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