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普京重掌克里姆林宫 > 2012俄罗斯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红旗出版社《普京与梅德韦杰夫》在京首发(图)

2012年05月07日16:03
来源:新华网
红旗出版社《普京与梅德韦杰夫》新书首发式现场。
红旗出版社《普京与梅德韦杰夫》新书首发式现场。
红旗出版社《普京与梅德韦杰夫》新书首发式现场。
红旗出版社《普京与梅德韦杰夫》新书首发式现场。
俄罗斯大使馆官员日日金·谢尔盖在首发式上发言。

  2012年5月7日上午,由芬兰外交家戴斯多多尔瓦宁所著,红旗出版社出版的《普京与梅德韦杰夫》新书首发式在北京举行。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官员科伟佳耶夫、日日金谢尔盖、薄德福,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政治研究室主任潘德礼等嘉宾出席活动。

  这一天,新当选俄罗斯总统的普京宣誓就职。《普京与梅德韦杰夫》的推出,恰好可以把普京王朝、梅普组合更加真实、原汁原味地呈现给读者。

  据了解,《普京与梅德韦杰夫》作者戴斯多多尔瓦宁,毕业于赫尔辛基大学,在芬兰外交部工作了近40年,曾经担任芬兰驻保加利亚和立陶宛大使,也曾在俄罗斯芬兰大使馆长期工作,这使得他有可能深入研究“在场的”俄罗斯事务。本书在芬兰出版后,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关注;戴斯多多尔瓦宁为中文版专门增添了很多章节,其中很多涉及俄罗斯2012年大选。作者力求给读者展现一幅普京与梅德韦杰夫携手共治的和谐画像,同时也以更多的笔墨倾注于他们的政治理念与改革实践。书中特别提到了梅德韦杰夫初任总统那几年的演说和改革提议,这些也曾被世界主流媒体广泛报道。在作者看来,梅德韦杰夫和普京之间的关系问题并不如人们所认为的那样清楚明白。作者同时根据俄罗斯的国家制度、改革实践以及外交政策来解读俄罗斯的未来究竟在何方?今天的稳定局面会延续吗?这个体系会在外界压力下从内部改变吗?俄罗斯人对二元权力结构如何反应?什么因素导致这个国家正在逐步成熟?

  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政治研究室主任潘德礼在首发式上表示,本书一大亮点是以西方外交官的视角来看普梅组合,作者摒弃了西方对俄罗斯一贯的政治偏见,保持中肯客观的写作态度,给广大读者介绍了一个真实的俄罗斯。另外,本书作为面向大众的国际政治类读物,写作风格十分活泼,故事性较强,把俄罗斯政治、经济、社会等方方面面通过“普梅双核时代”这一主线展现在中国读者面前,是了解俄罗斯的最佳通俗读本。

  2012年俄罗斯大选尘埃落定,普京重返克里姆林宫,同时将任命梅德韦杰夫为总理。届时,俄罗斯将开始“普梅双核时代”,普京这个硬汉究竟能带领俄罗斯走多远,红旗出版社的《普京与梅德韦杰夫》这本超越人物传记的”俄罗斯发展史”令世人拭目以待。历史是一面镜子。俄罗斯沉寂十年、腾达十年、其跨越式发展值得中国人深深思考。同为世界大国,我们或许能从俄罗斯复苏过程中获得一些启示。

  在谈到此书前期策划过程时,红旗出版社社长徐永新表示,《普京与梅德韦杰夫》是红旗社引进版图书的第一本,更是红旗社实施国际版权引进战略后的首部作品。在今年4月伦敦书展中《关注中国41位驻华官员谈中国共产党》英文版全球首发式获得成功后,红旗社积极响应新闻出版总署提出的“吸收借鉴国外优秀文化成果,注重翻译出版一批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需要的高质量、高品位的图书“的要求,以《普京与梅德韦杰夫》的成功推出为发端,大胆尝试与国际出版机构和国外作者合作,探索合作出版的新方式。从图书进出口、版权贸易、项目合作开始,逐步过渡到与海外出版商、投资商共同投资、创建合资的出版实体等更深层次的合作。

  据透露,继《普京与梅德韦杰夫》后,红旗出版社在2012年还将陆续引进出版《马克思主义说明书》、《青年们,读马克思吧!》、《美国能从中国学到什么》、《苹果新掌门:蒂姆库克》、《曼德拉:艰难地走向自由》、《毛泽东的新世界》、《总统身边的人》等十多种高品质、有影响的图书。

  其中,即将出版的国际畅销图书《美国能从中国学到什么》由毕业于哈佛大学商学院、执教于纽约大学的李安女士所著。作者从历史角度高度总结了中国屡创世界奇迹的伟大之处:儒家思想、精英管理、特区经济制度、以经济为中心的战略、和谐社会等。该书今年1月在美国一上市,就登上亚马逊畅销书榜,屡获五星级评论。本书中文版将由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副院长章晓英女士翻译,目前翻译工作正在进行中。预计这本倍受期待的图书将于“十八大”召开之前面世。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