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公积金贷款政策未变 既无松动亦未收紧

2012年05月07日17:0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薇报道:广州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有松动,首套房也可最低两成首付了?二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时限有多长,会否今后随着政策松动而下浮?……时值广州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20周年之际,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5日举办的政策宣传咨询活动上为广大市民答疑解惑,并重申,自2011年2月25日起开始实施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调控政策既未松动,也未收紧,首套房仍能最低两成首付,二套房利率要上浮10%,暂停发放三套及以上公积金房贷。

  广州住房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套房的公积金贷款一直是获得支持的,针对有市民误认为首套房的公积金贷款已跟随商业贷款提高了首付门槛,近期又出现了松动,他表示这是一种误解。实际上,首套房一直都有最低两成首付。根据规定,对购买首套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90平方米)以下或按规定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下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对购买首套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我们一直都对首套房的自住需求予以大力支持,在近期批出的个案中,首套房首付两成的比例就占到了约一成。”该负责人称。

  二套房和多套房的贷款需求则仍限制较严。对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款比例仍不得低于60%即六成,贷款利率按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1.1倍执行,即上浮10%;暂停发放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

  需要注意的是,二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一旦明确是上浮10%,则适用于整个贷款期间,这也就是说该笔贷款使用的上浮利率适用于从起息日至贷款本息全部清偿之日的期间,即使遇政策松动,合同约定的利率上浮也是不会改变的。

  此外,购买车位、车库、商铺和别墅,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也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而公积金贷款的归还也还不能实现银行自动转账还款,只能采取先供款再办理支取的方式。

  刘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