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私宰点三名保护伞被逮捕 死猪肉事件了结

2012年05月07日17:09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程伟、通讯员汪林丰报道:今年四月中旬,本报连续报道了深圳光明一个私宰窝点屠宰死、病、残猪,然后流入市场一事,引起社会广泛关注。4月20日,深圳光明新区纪委将涉案的光明新区光明执法队工作人员潘某、张某、卜某三人移送检察机关。经过检察院办案人员的突审,潘某等三人被检察机关正式立案侦查和刑拘。经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批准,2012年5月4日,潘某、卜某和张某被逮捕。

  执法者长年收保护费

  记者获悉,钟某的该私宰点多次被人举报,执法人员也先后来检查了十一次之多,但该私宰点却能越做越大,这其中,身为光明新区光明执法队的执法人员潘某、张某、卜某等起到关键作用。

  据钟某供述,自2010年其私宰点被执法队查处后,其开始寻求执法人员的“庇护”,经常请南片队的队长潘某、社区的班长张某吃饭并送礼,仅队长潘某,一年多来便先后收受了钟某的“红包”人民币9000元。2011年11月社区的执法班长由张某变更为卜某,张某还特地将钟某及其私宰点介绍给了卜某,于是身为执法班长的卜某,每月都会来索取2000元的“保护费”。

  私宰死猪越做越大

  收到小恩小惠的执法人员,也挺为钟某“卖力”,每次钟某的私宰点遇到什么执法检查,执法人员都会提前半小时左右通告钟某。执法队的办公地点与钟某的私宰点约半个小时的车程,钟某有足够时间将病猪肉、死猪肉等赶紧转移。执法队员赶到后,象征性地把烧水锅等砸掉,然后空手而回。就这样,钟某的私宰点躲过了一次又一次的检查,顺利地越做越大。

  更离谱的是今年4月10日,钟某的私宰点被市场监管部门查获,现场查扣了24片猪肉(12头猪),并通知执法队人员到场,将这些猪移交给了执法队人员。按流程该批查扣的病死猪肉等应做无害化处理,钟某打电话问潘某该批猪肉怎么处理,潘某答要丢进鱼塘喂鱼。于是钟某赶紧提供了自己鱼塘的地址,让执法队将查扣的猪肉丢进该鱼塘。等执法人员一走,钟某赶紧又将丢进鱼塘的病死猪肉捞起来拉走销售。

  资料显示,80后的潘某出身于内地的干部家庭,大学毕业后顺利地考进了深圳的公务员队伍,又很快提了队长(副科长)。据深圳检方透露,在查办潘某等人食品监管渎职罪系列案中,另挖出光明执法队林某、张某、谢某等人涉嫌受贿、渎职等重要犯罪线索,经市检察院交办,目前,宝安区人民检察院又已立案查办职务犯罪案件4件4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