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法国总统大选 > 2012年法国总统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舆论欢迎奥朗德当选 提醒“重任刚开始”(图)

2012年05月07日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法国舆论欢迎奥朗德当选 提醒“重任刚刚开始”


  法国社会党候选人弗朗索瓦·奥朗德在5月6日晚结束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战胜现任总统尼古拉·萨科齐,成为新一届法国总统。根据5月6日第二轮投票结束后公布的较为准确的结果,奥朗德获得51.67%的选票,而代表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参选的现任总统萨科齐获得48.33%的选票。图为奥朗德阵营在巴黎巴士底广场庆祝胜利,阿尔及利亚和突尼斯的国旗也出现在人群中。中新社发 龙剑武 摄

  中新社巴黎5月7日电(记者 龙剑武)法国多数全国性或地方性媒体7日对奥朗德当选总统持欢迎态度。舆论认为,2012年大选是“重现1981年左翼的胜利”,同时告诫这位新总统“最艰难的任务刚刚开始”。

  法国左派报纸《解放报》7日发表社论称,对于左翼民众来说,2012年“令1981年再生(密特朗当年胜选成为总统),令那些似乎被尘封在历史书中的老旧形象和陈年墨迹重获生命,再放光彩。”该报同时提醒奥朗德“工作仅仅是刚开了个头,从明天开始任务艰难”。

  法国共产党机关报《人道报》认为,奥朗德的胜利表明渴求改变的强烈愿望,如果左翼阵线出色的选战能够在议会选举中延续,就有可能巩固这一场理应发出强音的人民运动。

  《电讯报》的文章欢呼左翼终于执政。该报称,将近四分之一个世纪以来,左翼从未在一场重要选举中取得过胜利。奥朗德有理由庆祝,他通过这场选举追随了密特朗的脚步。

  《阿尔萨斯最新消息报》刊文说,乘着社会党所创党内初选的强劲东风,走上前台6个月,奥朗德在这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中一步一个脚印,稳打稳扎。《中部共和报》则称,正是因为主打普通的候选人,奥朗德才能取得这一场从一年前就开始耐心构筑的历史性胜利。

  即使是立场右倾的《费加罗报》也保持冷静论调。该报社论指,奥朗德昨晚成为第五共和国第二位来自社会党的总统,那么从此以后他也就是全体法国人的总统。从此就由奥朗德引领法国及其人民,在一个危险的世界和备受危机、市场打击的欧洲内穿越重重暗礁。

  法国天主教报章《十字架报》同样提醒奥朗德,总统职责的重担从此落在了他的肩头上,正值持续困扰欧洲的经济和金融危机之际,这副担子尤显沉重。

  作者:龙剑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