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当当网违约千人维权案续 二审维持原判驳消费者

2012年05月07日16: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7日消息(记者丁华艳)据经济之声报道,消费者起诉当当网“809违约案”二审宣判,维持原判,驳回消费者上诉。

  去年8月9日,购物网站当当网曾发起一场“亲子图书抢购”活动,但被当当网以内部人员操作失误为由而取消。消费者将当当网告上法庭。一审经历了三次庭审,法院以消费者是否收到当当网发出的发货通知作为判断网购合同成立不成立的标准,所以一审判决当当对收到发货通知的用户,交付图书;没有收到当当发货通知的用户,认为双方的合同不成立。

  面对二审维持原判的结果,消费者代理律师王鹏希望对电商的行为出台相关的法律进行规范,尤其是电商的格式合同、合同的成立等细节进行规范。

  当当抢购订单莫名取消 千人发起网购维权

  限时抢购,千元图书几十块钱就能买到,几天前,购物网站当当网的一场“亲子图书抢购”让不少消费者着实惊喜。但这场规定时间从凌晨开始的网购却在次日就陆续成了“无法完成的订单”。究竟是什么麻烦让消费者的购物欢喜成空?网购低价,怎么又一次说话不算话?

  这场抢购从8月9号凌晨开始,“当当亲子团”的标题栏下,是和原价差异巨大的现价,一套1200元的儿童图书抢购价55元。可是很多抢购成功的家长发现,订单莫名被取消,网络论坛和微博空间里出现了不少消费者的尴尬经历。有消费者在网络阅读群组内部发起对这一次“被取消订单”的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知的销售额已经超过200万元。

  时隔一天,8月9号当晚,当当网的官方微博账号一条声明短时间转载近千次。“由于人工录入失误,错将图书折扣数据录入价格一栏,导致促销商品价格有误。”致电咨询的消费者会从客服人员那里得到“货品取消”的确认。

  当当网退款难折射行业内弊端 评:电子商务网站需加强诚信

  当当网退货迟迟不退款,退款只退到当当帐户,提现要交手续费,是规则缺陷还是强制霸道?多家购物网站甚至有意增加退货难度,以让客户主动放弃退货,这使得多年来消费者对网购的退换货服务满意度始终不高。

  买的放心,退的顺心,这不只是对当当网的提醒,更是对整个行业的提醒。其实很多人选购网购也是为了在很忙的工作节奏当中能够让自己的购物生活稍稍有一点便捷,然后也通过这种方式获得一点快乐,如果这种方式不能够给大家带来快乐,不如选择其他的方式,这个表面上是说得是消费者,其实我们的话是说给网购经营商的,因此热衷于网购的朋友在这里要做一个提醒,一定要谨防这种网购的陷阱,切实保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

  作者:丁华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