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普京重掌克里姆林宫 > 2012俄罗斯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普京就任俄总统 宣称俄有能力成为欧亚重心(图)

2012年05月07日1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7日,俄罗斯举行总统就职典礼,这是弗拉基米尔·普京会三度入主克里姆林宫。图为普京宣誓就职俄罗斯总统。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5月7日,俄罗斯举行总统就职典礼,这是弗拉基米尔·普京会三度入主克里姆林宫。图为普京宣誓就职俄罗斯总统。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中新社莫斯科5月7日电(记者 贾靖峰)“我以俄罗斯联邦全权总统的名义宣誓……”,7日午12时,克里姆林宫安德烈耶夫大厅,普京手按俄联邦宪法珍本,宣读俄联邦总统的就职誓言。随后,刚刚就任总统的他即宣称俄“有能力成为欧亚重心”。

  普京宣誓后,俄联邦宪法法院院长佐尔金宣告“弗拉基米尔·弗拉基米洛维奇·普京就任俄罗斯联邦总统”,正式揭开克里姆林宫的第三幕“普京时代”,这一届,普京的任期将长达6年。

  “我深明自己对祖国的所有责任”,普京在随后的就职演说中称,“我们曾一起走过漫长而复杂的道路,相信自己的力量……世界已看到俄罗斯的复兴”。

  “未来的几年,将决定俄罗斯未来几十年的命运”,普京阐述了治国愿景,“切实、成功地为后代创建新的经济和现代化标准的生活,支持人民与他们的家庭”。

  普京更在简短演说中透露了他的“俄罗斯雄心”:“坚持不懈地建固自波罗的海至太平洋的广袤的俄罗斯领土,我们有能力成为欧亚大陆的领导者和重心”。

  三度入主克里姆林宫,普京已创下俄联邦总统任期纪录,无论是“普京2.0版”,还是“重启普京模式”,普京都得偿所愿至少有六年时间执掌俄罗斯最高权力。人们更关注,普京还将手握“总统金链”与俄罗斯相伴多少年。

  俄列瓦达民调中心4月份的最新民调显示,11%的俄罗斯人认为普京未来可随自己的意志延长任期;29%的人认为他将在任总统两届即12年;38%的人认为他将在任6年;16%的人认为无法预测;另有6%的人对他的此任缺乏信心。

  “尊重和保护人类与公民的权利和自由,遵守并捍卫俄罗斯联邦宪法,维护国家的主权、独立、安全及领土完整,忠实地服务于人民”,这是继2000年、2004年后,普京生平第三次宣读这一段神圣的总统誓词,这亦是俄联邦史上第六次总统就职。

  卸任总统梅德韦杰夫当日发表了任内最后的告别演说:“我致力于经济现代化,确保国家顺利度过金融危机,同时面对严峻的安全挑战与威胁”,“最显著的成就是,让公民更广泛地参与政治生活,而政权本身亦就对话与合作抱持更加开放的姿态”。

  “我已履行了我的承诺,开放并诚实地面对人民的利益,竭尽所能确保他们对未来充满信心”,梅德韦杰夫最后祝贺他的继任者普京:“一个富有经验、广受支持、强有力的领袖”,“祝普京在总统任上大获成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