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首座深水钻井平台 > 深水钻井平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洋石油981”将开钻 中国海油首次试水深水

2012年05月07日21:34

  中国海油试水深水油气勘探开发,为“海洋石油981”南海深水作业积累经验

  “海洋石油981”在南海深水区开钻,将中国海油“深水战略”引入了大众的视线。这次开钻,是否是中国海油首次试水“深水”?在深水勘探开发方面,中国海油准备好了吗?

  带着这个疑问,我们探访了中国海油的“深水之路”。

  与HUSKY(哈斯基)合作的荔湾3-1气田深水勘探开发项目

  早在2006年,中海油就与加拿大石油公司哈斯基合作,成功钻探了中国第一口深水井荔湾3-1-1。从而发现了中国第一个深水气田“荔湾3-1气田”。

  到如今,中海油和哈斯基中国有限公司合作已经在南中国海发现了荔湾3-1气田,流花29-1气田,流花34-2气田。

  荔湾3-1气田是南中国海第一个深水气田,它在开发过程中遇到了诸多挑战。深水的钻井与浅水和陆地有许多不同,最大的挑战来自于两方面,一是作业费用高昂,二是作业风险大。同时,南中国海的天气条件异常恶劣,5月~10月台风频繁,冬季季风肆掠,给海上作业带来很大的挑战。荔湾3-1气田深水勘探开发项目,为中国海油的深水勘探开发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与TOTAL(道达尔)合作的AKPO130深水勘探开发项目

  在国外,中海油购买了尼日利亚OML130深水区块45%的权益,油田已于2009年3月开始投产。中海油初步掌握了国外深水钻完井技术和作业特点,为海油的981平台自营深水探井作业做出了贡献。

  在赤道几内亚S区块进行深水钻井项目

  2006年,中海石油非洲有限公司(中海石油非洲有限公司系中海油全资子公司)与赤道几内亚签署产品分成合同(PSC),联合勘探开发赤道几内亚S区块。S区块位于赤道几内亚南部海上,水深30到1500米,面积约2287平方公里。该合同勘探期为7年,由中海油担任技术作业者。根据合同规定,中海油将进行地震数据处理解释和钻井的工作。

  赤几项目组在面临诸多困难和风险的背景下,圆满完成了两口深水井的钻探作业任务。它是中国海油第一次在西非深水区域开展钻井作业;第一次由中海油做为作业者组织实施深水钻井作业;中海油的海上钻井作业水深第一次突破1000米。

  通过赤几项目,中国海油掌握了一批深水钻井相关的关键技术;围绕着深水钻井开展的科研和生产工作正在逐步形成中海油深水钻井的工程技术体系;锻炼出了一支学习能力强、有朝气、有战斗力的深水团队;成功探索出了一套海外钻完井项目管理的模式。为“海洋石油981”进军深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