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法国总统大选 > 2012年法国总统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国舆论关注法国大选 担忧默克尔与奥朗德相处

2012年05月07日23:06
来源:新华网

  中新社柏林5月7日电(记者 黄霜红)德国媒体7日纷纷就法国大选结果发表评论,舆论普遍认为法国大选结果不会影响到德法两国关系,但对默克尔和奥朗德之间的合作表示关注,并对欧盟未来解决欧元危机问题感到担心。

  《南德意志报》评论道,法国新当选总统及前总统均有能力和责任执行欧盟的政策,默克尔在巴黎获得了一位能共同接受欧洲挑战的伙伴。德法两国近似的地方在于实行社会市场经济,德国在前总理施罗德主政时期即开始一系列经济改革以保持这个体制的持续性,但法国还没有走出这一步。法国必须在国家全包的福利政策以及英国资本主义之间寻找到一条中间道路。这是一个能屹立于世界的模式。如果奥朗德和默克尔能坚持下去,则欧洲的成就可以坚持下去。如果两人失败,两国将陷入恐惧、沮丧和愤怒中。

  《世界报》说,柏林不应该担心巴黎的法国总统,最该担心的是法国本身,因为该国大选中出现了政治力量的重新组合。没有法国就没有欧洲这句话非常正确,但如果法国在心理上反对并且将本国隔绝于全球化之外,考虑实施完全另一种金融政策,德国和这样一个法国相处将会非常困难。

  在谈到默克尔作为保守派政党领袖如何处理和社会党代表奥朗德的关系时,《法兰克福汇报》评论,如果默克尔适应力不强的话,那她也不叫“默克尔”了。默克尔在上届联合政府执政4年,必须与无数社民党官员合作。奥朗德不会号召针对默克尔的革命,他将会在默克尔的下两年任期中认识她并适应她。欧洲过去的处理危机政策并非默克尔和萨科齐一人所为,不过法国权力的转移消弱了德国在欧元危机中的地位。

  《金融时报》评论,那个默克尔一定想阻止的人奥朗德最终取代了萨科齐成为法国总统,对默克尔来说这是一件令人不爽的事。在拯救欧元问题上,奥朗德声称将对欧盟统一国库协议进行补充,这显然侵犯了默克尔在欧盟的权利。最初默克尔为争取萨科齐作为统一战线费了不少劲,现在奥朗德和她的距离更远。这其实是默克尔自己造成的,她在一开始就出人意外地公开反对奥朗德。奥朗德和其前任的政策区别其实不大,他也表示将会减少赤字,他也将和前任一样在这个问题上遇到障碍。

  《西北日报》认为,法国和希腊大选结果表明人们对“德国式欧洲”的担心在增长,并且这种担心很可能还会扩大。

  德国政界保守派担心法国大选结果不利于欧元稳定。基民盟姊妹党基社盟主席泽霍夫对媒体表示,目前欧洲的局势非常不明朗,他认为德法轴心在欧洲虽然继续起作用,但在两国产生共同决定以及达成让步的问题上会比从前困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