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乘客摔断腰椎急飞北京治病 飞机拆6座位运送

2012年05月08日01:29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陈勇 龚代璇子
工作人员齐心合力安置伤者。
工作人员齐心合力安置伤者。
  本报讯(记者陈勇 通讯员龚代璇子)北京来鄂的曾阿姨摔断腰椎要紧急飞回北京救治,武汉市天河机场公安局接求助后,一边派民警护送登机,一边与航班协商,将机上6个座位拆开放置曾阿姨。昨日凌晨,从北京传来消息,曾阿姨所乘国航CA8205航班安全降落。

  6日下午5点,该局接到湖北省京山县转来的110求助报警,当天上午,57岁的北京市民曾阿姨回老家京山参加一个婚礼,不慎从高台上摔下,把腰椎摔断了。经当地医院诊治,曾阿姨伤情严重,要送北京治疗。

  当天下午,订完飞机票后曾阿姨发了愁,自己腰椎断了,只能平躺不能动弹,如何登机?万般无奈之下,她委托家属拨打了110求助。

  曾阿姨的求助电话很快转到了武汉市天河机场公安局局长谢勇手中。救人要紧!谢勇一边安排民警与曾阿姨联系,护送其登机;一边协调航空公司及急救中心、安检、地服、机务等驻机场单位,为她开辟绿色通道,尽快送她回京救治。

  晚上8点半,天河机场公安局值班室接到曾阿姨的电话,她所乘的银色面包车已到武汉。谢勇立即安排机场交警赶去机场高速路口开道。

  晚上9点,曾阿姨所乘面包车抵达天河机场,机场交警支队副队长谢泽红立即驾警车将他们带到机场一号门。早已等候在此的机场安检人员立即上车,对担架上的曾阿姨进行简易安检,以免其下车安检受伤。

  安检后,机场特许面包车将曾阿姨送到其要搭乘的CA8205航班前,由机场民警与医护人员用升降梯将她抬进舱尾。此时,机舱最后6个座位的靠背已拆除,换成了一个担架安置台。众人抬着曾阿姨来到安置台,却发现担架太大无法在安置台上固定。经与其家属商量后,几名身强力壮的民警和机组人员小心翼翼地将曾阿姨从担架上抬起,其他人迅速将担架抽出,众人齐心协力轻轻将曾阿姨移到安置台上,用固定带将其腿部、腰部固定。

  晚11点多,曾阿姨搭乘的CA8205次航班飞往北京。

  通讯员龚代璇子 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