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法国总统大选 > 2012年法国总统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萨科齐承认败选暗示退出政坛 望奥朗德有好运气

2012年05月08日03:2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萨科齐认败

  暗示将退出政坛

  法国总统选举初步计票结果显示,社会党候选人弗朗索瓦·奥朗德以微弱优势战胜现任总统、右翼政党人民运动联盟候选人尼古拉·萨科齐,当选法国新一任总统。萨科齐承认败选,暗示将退出政坛。

  奥朗德大选胜出 演讲向萨科齐致意 萨科齐承认败选想“退休”

  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6日上午8时(北京时间14时)在法国本土全面展开,于当晚20时(北京时间7日2时)全部结束。法国内政部在投票站全部关闭后陆续分批公布统计结果,宪法委员会将在5月7日至11日确认并公布第二轮投票结果。法国内政部6日晚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奥朗德和萨科齐分别获得了51.24%和48.76%的有效选票,奥朗德成为法兰西第五共和国第七位总统。

  57岁的奥朗德在科雷兹省首府蒂勒市发表了当选后的首次演讲。他表示尊重那些没给他投票的人,自己将是“所有法国人的总统”。他认为胜选说明法国人选择了“变革”,上台后他将按照选民的意愿寻求变革。奥朗德承认,自己将面临诸多挑战,“为了让国家走出危机,政府要确保恢复生产、减少债务、减少赤字”。

  奥朗德还向现任总统萨科齐致意,并称“萨科齐在任期内所做的值得尊重”。

  而就在初步计票结果公布10分钟后,现任总统萨科齐就发表演讲,承认自己竞选失败。萨科齐在支持者前神情严肃,称法国有了新总统,这是法国人民的选择。萨科齐还与奥朗德通了电话,对其表达了祝贺,并希望继任者能有好“运气”,带领法国成功走出困境。

  萨科齐在竞选过程中说,如果成为法国第二名未能成功连任的总统,他将退出政坛。他6日再次暗示“退休”可能。“我介入国家公共生活的方式将会改变。我准备变成众多法国公民中的一员。”他说,“另一个时代”正在开始,他会继续支持人民运动联盟的主张。

  “你们能够指望我捍卫这些思想和信念,但是,35年政治生涯后,10年来每时每刻在最高政治舞台承担责任后,我的角色不再相同。”

  萨科齐的总统任期将于5月15日结束。按照惯例,由当选总统与卸任总统协商决定就职仪式的时间。

  三大议题上对中态度强硬 上任后面临重重挑战 首访地选德国

  尽管奥朗德屡次宣称法国需要良好的中法关系,但他在三大议题上持有强硬立场。首先,奥朗德反对中国经济援助欧洲,他认为这会影响法国的主权;其次,他把中国当做法国贸易逆差的祸根,声称不接受不可兑换的人民币;此外他也考虑到法国影响力有限,把解决法中经济上的分歧提升到欧洲层面。

  不过,奥朗德也给自己的主张留了余地,声称不拒绝中国产品,希望双方贸易平衡。

  中国社科院欧洲研究所副所长江时学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无论谁当选法国总统,中法关系的大方向不会发生根本性的转变,而这个大方向就是在经贸合作不断加强的基础上继续推进。此外,也有专家表示,中法关系的未来走势最终还是由两国之间的利益关系来决定,而不是由谁来执政决定。

  英国《金融时报》认为,奥朗德上台后最初的6周将面临众多挑战,而与德国就财政协定达成协议便是其中之一。此外,他还必须从总统团队中任命一位总理,在芝加哥北约峰会上针对法国在2012年年底前从阿富汗撤军的计划,安抚法国盟友,并确保在6月10日和17日的议会选举中获得多数席位。

  德国总理默克尔祝贺奥朗德胜选,称她相信能与奥朗德密切合作。德国政府发言人斯特芬·赛贝特称,默克尔邀请奥朗德尽快访德。奥朗德先前说,如果当选,他出访的第一站是德国,会与默克尔就财政紧缩政策交换意见。

  “三无人员”奥朗德

  无经验无特点未结婚

  据媒体报道,性格温和的法国总统候选人奥朗德并没有鲜明的特点,此前也无担任部长的经验,但其长期担任法国最大反对党社会党第一书记,在法国是家喻户晓的政坛人物。此外,奥朗德从未想过要结婚,无论是和此前参选法国总统的罗雅尔,还是现任女友、记者特里维勒。

  无担任部长经验

  其貌不扬、性格温和的奥朗德虽然在外国人的眼中并不知名,但由于出道较早,并长期担任法国最大反对党社会党第一书记,在法国可谓是家喻户晓的政坛人物。不过作为政治人物的奥朗德从来没有进入内阁担任部长的经验,奥朗德当过最大的行政职务不过是科莱兹省首府不到2万人的图勒市市长,包括在社会党党内初选时,这一点也作为竞争对手攻击他的一条重要缺陷。

  “没做过决定”

  善于谋求共识是奥朗德的长处,但遇事缺乏决断也成了奥朗德的最大缺点。萨科齐在竞选活动中多次批评奥朗德犹豫不决不适合领导法国,质疑怎能把法国总统的大任交给一个“从来没有做过任何重要的决定,从来没有担任过任何重要的职务”的候选人。

  近期的竞选活动中,奥朗德则着意表现自己强硬的一面,试图改变人们的传统印象。但有法国政治分析人士指出,他其实并没有必要刻意改变自己。许多法国人不喜欢萨科齐就是因为他“过于强硬、独断专行”,奥朗德本身“稳重温和”的风格和品质反倒是优势。

  没结过婚

  实际上,奥朗德在担任社会党第一书记后期,2007年就本应该成为总统候选人,但当时他把机会让给了伴侣塞格林·罗雅尔。从上世纪70年代末期,奥朗德就与罗雅尔生活在一起,两人还共同生育了4个孩子,但直到2007年两人宣布分手,一直都没有结婚。

  奥朗德的现任女友特里维勒(下图左)是一名记者,与奥朗德一起生活已有数年。但奥朗德的幕僚称,他俩觉得没必要结婚。对此,奥朗德在接受采访时也说:“你结婚不是为了礼节,结婚是个人选择。”他表示不会做任何违背自己原则的事。 中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