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普京重掌克里姆林宫 > 2012俄罗斯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普京宣誓就职 俄11%民众称普京可随意延长任期

2012年05月08日04:25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普京在就职仪式上
普京在就职仪式上

若无意外,"梅普"组合将再次上演 

 近两年极少露面的普京的妻子出现在就职仪式上

防暴警察与示威者发生冲突 

  俄罗斯新一届总统普京7日中午在克里姆林宫宣誓就任。

  发表总统就职演讲:要捍卫民主、扩大人权的自由

  俄“有能力成为欧亚大陆的领导者和重心”

  就职仪式上,卸任总统梅德韦杰夫将总统权力标志总统旗、特制俄联邦宪法文本和“祖国功勋”一级勋章移交给普京。

  在俄罗斯宪法法院院长佐尔金邀请下,普京宣读了总统誓词。佐尔金随即宣布,普京正式成为俄罗斯新总统。

  普京随后发表就职演说表示,未来几年将是俄发展的关键时期,俄面临新的发展阶段,需要完成新层次、新规模的任务。未来俄罗斯人的生活和俄罗斯国家的历史前景,取决于在新经济建设和现代化发展方面取得的切实成就。

  “我们也要捍卫俄罗斯的民主,扩大人权的自由还有经济的自由……”普京透露了他的“俄罗斯雄心”:“我们有能力成为欧亚大陆的领导者和重心”。“我们一直想重振俄罗斯的雄风,让俄罗斯在世界的舞台上能够得到超级大国这样一个地位”。

  梅德韦杰夫也发表了简短讲话。他说,普京经验丰富,是强有力的领导人,受到多数国民的支持,祝他在总统职位上取得成功。

  在就职仪式进行时,克里姆林宫外鸣礼炮30响。普京同梅德韦杰夫一起到教堂广场检阅了总统警卫团官兵。

  近3000人出席了就职仪式。就职仪式后,在梅德韦杰夫见证下,普京接管了象征俄战略核力量的“核手提箱”。

  普京提名梅德韦杰夫为新政府总理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纳雷什金7日宣布,俄新任总统普京当日已向国家杜马提名卸任总统梅德韦杰夫为新一届政府总理。

  根据俄联邦宪法,以普京为首的政府在其就职总统后自动解散。普京已责成原第一副总理祖布科夫临时代理总理职务,率领原政府在新政府正式成立之前继续履行职责。新政府总理在总统提名后需经国家杜马批准。新总理预计将在获任命后一周之内组成新政府。

  由四大议会党团组成的俄国家杜马将于8日讨论新总理人选问题。统一俄罗斯党、自由民主党议会党团已表示支持梅德韦杰夫出任总理,俄罗斯共产党、公正俄罗斯党还没有作出支持表态。根据俄法律,总理提名案在国家杜马获得450票中的226票就可通过。目前统一俄罗斯党在国家杜马共有238个席位,自由民主党有56个席位。

  去年9月,梅德韦杰夫宣布不寻求连任总统,提议普京再次竞选总统。普京表示,当选后将提名梅德韦杰夫任总理。

  俄逮捕3名示威反动派领导人

  约8000人游行 警察与示威者发生冲突

  俄罗斯警方6日逮捕多名反普京示威活动领导人。按警方说法,当天示威活动总体合法,但一伙人试图突破警方警戒、靠近克里姆林宫,致使双方发生冲突。

  这次由反对派组织的活动先前号称“百万人大游行”,反对派领导人谢尔盖·乌达利佐夫说,参与者已经达到10万人。但莫斯科警方估算参与者约8000人。

  按先前申请,游行活动的终点、以及集会的活动范围应限定在克里姆林宫附近的沼泽广场内,但一小批示威者试图突破警方防线,向克里姆林宫进发。防暴警察使用警棍与这批示威者发生冲突。

  据俄媒报道,总计250名示威者在当天骚乱中被逮捕,反对派3名主要领导人被警方带走,包括知名反腐人士阿列克谢·纳瓦尔内、自由派领导人鲍里斯·涅姆佐夫和极左派代表乌达利佐夫。 (本版文图据新华社、央视)

  数据

  11%的俄罗斯人认为普京

  可随自己的意志延长任期

  俄宪法规定,总统为俄罗斯国家元首兼武装力量最高统帅,每届总统最多连任一次。普京2000年首次当选总统,2004年成功连任,2008年任统一俄罗斯党主席,同年5月8日出任政府总理。2008年,俄国家杜马通过宪法修正案,将总统任期由原来的4年延长至6年,从2010年新当选总统开始适用。

  三度入主克里姆林宫,普京已创下俄联邦总统任期纪录。俄列瓦达民调中心4月份的最新民调显示,11%的俄罗斯人认为普京未来可随自己的意志延长任期;29%的人认为他将在任总统两届即12年;38%的人认为他将在任6年;16%的人认为无法预测;另有6%的人对他的此任缺乏信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