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海主权争端加剧 > 南海争端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律宾企业对黄岩岛争端忧心忡忡

2012年05月08日08:09
来源:新华网
  【彭博新闻社网站5月7日报道】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表示,他愿意和中国达成允许公司开发油气田的协议,但政府会另外解决南中国海主权纠纷。

  阿基诺三世5月4日在马尼拉马拉卡南宫(即菲律宾总统府本网注)表示,他的政府会区分这些问题,“一面进行政治讨论”,“一面谈商业问题”。他说: “只要我们的主权受到尊重,我们愿意和他们合作。”

  盟友美国拒绝在中国有主权主张的某些海域进行联合开采,在各国竞争能源资源的情况下,这让局势更加紧张。菲律宾菲莱克斯矿业公司的开发部门上周表示,争端可能延迟开采或许是该国最大油田的计划。

  52岁的阿基诺三世积极捍卫菲律宾的领土主张,尽管他表示该国无法在军事上与防务支出仅次于美国的中国对抗。他表示,争夺资源的战争将让菲律宾满目疮痍,普通人会遭受苦难。

  “现在我们在本地区就有能源,它不受中东正在经历且尚未结束的动荡的影响,”他说,“难道不应该促使所有人让这些资源尽快得到使用吗?”

  阿基诺三世没有展开说明与中国的开发协议将如何起作用。去年,他的政府提交了建议,要在斯普拉特利群岛(即我南沙群岛本网注)和帕拉塞尔群岛(即我西沙群岛本网注)进行联合开发,但拒绝在接近该国海岸的海域台作。中国一直呼吁搁置争议,共同开发。

  与其前任阿罗约相比,阿基诺三世采取了更好斗的姿态。

  菲律宾能源部长何塞-阿尔门德拉斯表示,该国正寻求在南中国海中国有主权主张的两个区域招标,截止日期是7月31日,不过目前还没有收到任何申清。

  【《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网站5月7日报道】题:香蕉业担心帕纳塔格礁争议影响对中国贸易

  此间的香蕉业领袖担心,菲律宾和中国在帕纳塔格礁(即我黄岩岛本网注)问题上的政治紧张关系最终会影响到本国庞大的香蕉产业。

  菲律宾香蕉种植商和出口商协会负责人斯蒂芬·安蒂格说,作为菲律宾卡文迪什香蕉的最大进口国,中国最近对进口香蕉实行了更严格的规定。

  据报道,中国否认严格规定与目前的军事僵局有关。

  菲律宾一船香蕉最近被中国拒收,原因据说是未通过检疫检查。

  安蒂格说:“我们向中国出口香蕉时是非常谨慎的,都会确保没有问题。”“我们最近开了个会并一致认为,由于岛屿争议,我们可能会失去中国的宝贵市场。”

  他说,据说贸易与工业部已询问中国当局是否有停止从菲律宾进口的计划,答案是“还没有”。

  虽然中国有权实行更严格的检疫控制,但安蒂格说,他们不能不注意到此举是发生在岛屿争议之后。

  安蒂格说,菲律宾每年7500万箱出口香蕉中,“一半以上都去了中国”。他相信,如果菲律宾失去了中国香蕉市场,将会引发香蕉业的经济衰退。

  (未经允许,其他媒体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本文)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